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置足也应小心驾驶 -30度冰面体验奔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奔驰 图片

  冬天下点雪才有味道,但是雪又会给出行带来许多的麻烦。前些日子北京的大雪大家还记忆犹新,不少朋友因此放弃了开车出行。自信技术过硬的朋友跌跌撞撞的上路,还是有不少车主需要更换自己的保险杠。那么雪天究竟该如何开车?又有什么样的技术可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呢?在海拉尔呼伦诺尔湖举办的奔驰冬季试驾活动,我们找到了答案。

试车地点
海拉尔
试车时间
2009年1月21日
天气情况
路面工况
冰面
试驾车型
奔驰全系
地表温度
-30℃
我们喜欢
ESP、ASR、4MATIC以及雪地胎使车辆在冰面很容易控制。
我们不喜欢
ESP不能完全关闭。

奔驰 图片

奔驰 图片

  由于是在冰封的湖面上测试,因此专门为所有的车辆配备了雪地胎。轮胎表面的胎纹较深颗粒很大,在雪地及冰面有更强的抓地力。国内销售的车辆大多配备夏季轮胎轮胎纹路针对排水设计,因此在雪地基本没有任何作用。因此迎接雪天时,大家最好还是换上雪地胎,冬季温度低于零下10度时,也应换上雪地胎。做好准备工作,下面让我们上路。

  试驾共分为5个部分:环形道路操控,ABS制动转向,综合绕桩,越野道路操控,直线绕桩,试驾车型涵盖了整个奔驰进口车系。笔者分在E组,请大家随着我一起,来感受奔驰的冬季驾驶乐趣。

  环形道路操控:

奔驰 图片

  环形道路顾名思义,就是在环路上进行体验,感受在冰雪路面ESP如何帮助车辆应付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全部测试项目的路宽都为35米,足够让大家施展手脚。先来说说ESP,ESP是通过对单个车轮的点刹来帮助车辆避免打滑,维持正确的行进方向,增加车辆的稳定性。由于配备的车型均为后驱,因此在冰面上更容易出现打滑及转向不足的现象。

奔驰 图片

  笔者驾驶的SLK车型悬挂硬,在颠簸的冰面表现更为活泼。这辆大马力小车伴随着叹号的闪烁以及嗒嗒的制动声,表现稳健,完全没有表现出大马力小车的暴躁。ESP关闭以后,在雪地胎的支持下,SLK虽然大油门时会频繁挠胎,不出现大幅度的方向盘操作时仍有十分稳定的表现。

奔驰 图片

  我们将环路拉直,在尽头做出漂移的动作,ESP开启时,明显感到右侧轮胎被接管,失去了动力,左侧轮胎上的动力将车辆推正,保持正常的行驶,漂移动作只能维持很短的距离就被EPS拽回来了。而ESP关闭,SLK的变得更加活泼起来,漂移变得很容易,但是很难控制,修轮稍有不慎就会打横。相比较而言,在平路上表现没那么活泼的CLS,在这里倒更加容易控制。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