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置足也应小心驾驶 -30度冰面体验奔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ABS制动转向:

奔驰 图片

  这个项目想必大家在我们的试驾报告中经常能见到,将车辆加速至一定速度,然后再信号点大力刹车并按指示转向,是在平路上这是反映ABS性能的最好测试方法,而在冰面上,仅仅依靠ABS是不够的,还需要ESP的辅助,才能将车辆稳住。ABS大家很熟悉,这里在回顾一下。在大力刹车时,车轮会抱死车辆此时无法完成转向的动作。而ABS通过高频率的点刹,保证了大力刹车时的刹车力,同时又能保证车轮的转动,使方向可控。

奔驰 图片

  冰面的大脚刹车与平路不同,仍然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明确感到车辆有刹车力以后继续深踩,直至踩到底。否则车辆将直接向前滑出而失去控制,有可能反而得到了加速的效果。这里首先体验后驱的E级,起步与刹车一样,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车速起来以后再逐步加大油门力度。车速在90公里左右,通过标志点,应对大约45度的弯角,ABS+ESP的协同作用下,很容易就完成了动作。ESP关闭时,第一个弯在ABS的独立工作下仍能勉强应付,第二个反向弯道则完全失去了控制。

奔驰 图片

  这里提供了配备4MATIC的GLK车型,4MATIC在后面的项目中会详细介绍。在这个项目中4MATIC已经表现出了4驱的优势,即使在ESP关闭的情况下,车辆依然能完全按照驾驶员的指令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