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中国特供不好?新一代福睿斯市场竞争力分析

2018年11月26日14:09
来源:搜狐汽车

  福特是首创流水线生产的汽车品牌,在汽车工业里面举足轻重,而作为福特车系里面的中坚力量,福克斯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拉力赛场上的佳绩到ST、RS系列的热血性能,福克斯的魅力迷倒了不少性能车迷,而全新一代福克斯已经完成了全球首发,与之同时完成首发的,还有福睿斯

 

  一款与福克斯仅有一字之差的福睿斯到底是 “何许人也”?很多人可能对它比较陌生,又或许对它中国特供的身份存在想法。但其实福睿斯福克斯一样,对福特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凡事都具有两面性,也许是福克斯性能方面太过让人印象深刻,所以需要一个性格不一的“兄弟”与之作为互补,各展所长。而福睿斯就是这位“兄弟”,无论是定位、设计还是空间等方面,福睿斯都是出于国人用车的角度去考虑,这无疑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另外一个优质选择。而就福睿斯的尾标“Escort”来看,明显就是警示着福睿斯是以传承福克斯先辈的精神而存在,称两车为性格不一的“兄弟”并不为过。

 

  所谓的中国特供,其实就是以中国市场用户的喜好为出发点,由国内团队主导开发的车型。其实大家并不需要介怀这一点,作为一个美系品牌,福克斯也是德国团队主导开发的,所以福克斯是一款偏向德系风格的紧凑级轿车。这么看来,其实福睿斯就是一款偏向中式风格的福特车型而已。再有就是国内非常成功的特供车型,如大众朗逸本田杰德等,都分别获得了市场的巨大任何,销量长期占据榜首。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中国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巨大,全球品牌无一不关系中国人的想法。而且大多数所谓中国特供车型都不单在中国市场销售,还会投放到合适的国家进行销售。所以说一款车诞生于哪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不是一款好车。

 

  而新上市的2019款福睿斯,可以说越来越懂中国人了,飞燕型大灯的加入无疑使车头显得更加饱满有神,内部的氙气光源和LED日行灯也使整车的格调有了不少提升。此外,EcoBoost 125车型还新增17寸铝合金轮毂,既能提升颜值、又能提升形式稳定性。

 

  动力方面,2019款福睿斯新推EcoBoost 125车型,搭载连续6年获得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及1.0系列最佳发动机殊荣的EcoBoost 1.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6000rpm,最大扭矩170N.m/1400-45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7L,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可圈可点。有部分人可能会质疑3缸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噪音问题,可以说这些问题其实仅存在于过往技术不成熟的年代,多个研究测试表面,现代3缸发动机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噪音抑制方面都足以与4缸机器媲美,如果不刻意查阅,任何人根本难以分辨3缸与4缸的区别。无论从燃油经济、制造成本、尾气排放等等因素来看,3缸发动机的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而就全球汽车制造大环境来说,3缸发动机无疑是趋势,换一句话总结:既然3缸能做到,甚至做得更好,为何还要4缸?

 

  除此以外,2019款福睿斯EcoBoost 125车型还配备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根据驾驶状况调节助力大小,降低发动机负荷,降低油耗。配置方面,除了电动座椅、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这些常规配置以外,还有座椅记忆、感应雨刷、胎压监测、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加热、折叠和记忆功能。

 

  综合各种因素,福睿斯无论是动力、配置和空间表现都更加适合中国用户,这就是主导开发的优势所在。经过2019款的升级后,新一代福睿斯毫无疑问是更适合中国老百姓的车。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