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15万落地 这几款车绝对不能错过!

2018年12月14日15:06
来源:搜狐汽车

  最近可以说是新车集中推出的高峰期,各大厂商都卯足了劲,在年底最后拼一把,把自己看家的重磅新车全部亮出来。而在这些扎堆推出的新车当中,有一类车尤为受到关注。

  这些车,莫过于15万左右落地价的新车了。而在SUV热潮开始降温,轿车市场开始重新升温的当下,紧凑级轿车,成了更多人的考虑重点。但问题来了,面对这么多扎堆上市的,价格都差不多的车型,作为工薪阶层,拿着15万的落地价(13万裸车价),到底能买到什么车?

  今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市面上的几款15万落地就能买到的高性价比紧凑级家轿。

  热门新车不多,这款居然是大热门

 

  实际上现在在这个价位,最值得购买的无非2款车:新一代福克斯和已经上市多年的本田十代思域。这两款车有一个共同特点:都强调动力和操控,都在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上有很强的实力。福克斯可以说是欧系底盘调校的代表者,那行云流水的底盘韧性和手起刀落的转向手感向来备受赞誉。而思域,则是日式运动家轿调校的代表,动力表现暴躁但缺乏一点质感。

  那么,到底新一代福克斯思域强者对强者,谁会更加有优势呢?

  外观内饰对比:新一代福克斯更时尚

  在外观和内饰部分,新一代福克斯可以算是两款车里设计得最恰当的一位。新一代福克斯的外观采用了新一代福特车型的家族设计,前格栅面积更大,搭配造型犀利的全LED大灯,可以说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内饰部分同样也采用全新的设计,软性材料搭配银色金属,整辆车显得更加有科技感,整体内饰风格相当时尚动感。

  而相比新一代福克斯思域的内外饰设计就明显老化了。思域是2016年推出的车,意味着它的内饰设计风格早在2015年就已经定型,相比作为全新车型的新一代福克斯思域虽然设计风格较为激进,但也明显能看得出是属于上个时代的车型了。

  动力对比:新一代福克斯碾压全场,思域老态尽显

  动力方面向来都是新一代福克斯思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回思域居然在动力上惨遭垫底。动力最强的毫无疑问是新一代福克斯,1.5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匹。而且不少媒体评测指出,184匹远非新一代福克斯的全部实力,如果后续福特推出功率更高的新一代福克斯车型的话,这台代号为EcoBoost 180的发动机,很有可能在不经过任何改装强化的前提下,输出超过200匹甚至220匹的动力。也就是意味着,在新一代福克斯上的这台全新设计的EcoBoost 180发动机,其潜力之大让我们为之惊讶。

  而作为2016年的明星车型,十代思域那台1.5T直列四缸L15B7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仅为177匹,虽然也是个不小的数字,但经过了CR-V机油门事件之后,大家都很清楚,这台发动机不出问题的极限,也就是177匹了。

  作为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克斯变速箱方面也是技压全场。全新的8AT变速箱是同级唯一,也是同级别所有AT变速箱里,和发动机配合程度最优秀的之一。实际上这具8AT变速箱无论在升降挡还是传动效率上,都已经是当今紧凑级轿车AT变速箱中的世界顶尖水准。

  而至于十代思域,实在很难理解本田的做法,给一台177匹马力的发动机搭配一台CVT变速箱

  空间对比:基本没有差距

  正常情况下,我们会列举两款车的三围尺寸和轴距,再根据数据分析各自空间表现,但对于它们来说,这样的比较实在没有必要,因为它们的尺寸和轴距差距,只有几毫米的距离,大家可以直接认为,新一代福克斯和十代思域,无论在大小还是内部空间上,都是毫无区别的。

  既然空间没有差别,那么分出胜负的就只有价格了。以新一代福克斯 EcoBoost 180锋潮型对比思域220 TURBO豪华版为例,两者都是各自车系中的1.5T主打车款,也是综合性价比较高的型号,新一代福克斯售价为13.48万,而思域售价则为13.99万。这事儿就很奇怪了,要知道思域可是一辆2016年上市的车,按道理说,它不应该定如此高的价格,更不谈在2018年底的现在,还有不少本田4S店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了。13.99万的原价,你极有可能买不到思域,一辆上市2年多还在加价的车。

  不得不说的操控

  实际上它们的定位非常类似,都是主打操控的家用轿车。既然主打的是操控,那就很有必要对比以下这两款车的操控表现了。在这方面,新一代福克斯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无论面对任何对手,新一代福克斯都没有输的理由。

  实际上,新一代福克斯底盘调校出的那种游刃有余,指哪打哪的感觉,真的像极了宝马3系轴距版这种更高一两个级别的操控型轿车。实际上我们认为,新一代福克斯的底盘调校功力,可能还在欧版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之上。

  而相比之下大幅落后的十代思域,其实底盘表现也不弱,无论弯道稳定性还是指向性,都是日系车里的佼佼者。只不过车尾的感觉还是有点明显,整车的一体感并不强烈。总体来说,思域那种“买菜车”的属性,依然非常浓厚。

  总结:选谁其实已经很清楚了

  实话说,对比到这里,谁综合实力最强已经一目了然:新一代福克斯。超纲的底盘功架,同级几乎最强的动力水平,新锐而易于接受的外观内饰,完善的各类配置,合理而诚意十足的定价。15万落地,选新一代福克斯准没错。

  而至于思域,可以作为第二选择,虽然已经不再是新车,但本田的实力摆在那。但相比新一代福克斯思域无论在产品本身竞争力,还是车型的新鲜度,哪怕是思域最擅长的动力和底盘部分,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