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别再通过手机看世界了 趁年轻就该出去走走!

2018年12月21日18:02
来源:搜狐汽车

  如今正是移动互联网 的时代,马路上,公交上,地铁里,无数的人都在低头看着手机。诚然,通过手机,我们能看到很多我们未曾看到过的,了解很多我们所不了解的。但手机,这么一个5寸或6寸的小屏幕里的世界,真的就是我们所能看到的一切吗?

 

  也许我们曾在手机里惊叹于内蒙古大草原的美丽,但你又是否知道,真正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有多么壮美?我们都知道布达拉宫的美,但你是否知道,藏区的绝美背后,是让人几乎无法呼吸的强烈高原反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趁着我们还年轻,还有体力,为何不试着放下手机,开着车去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呢?但问题马上就来了:既然是开车去,到底应该选一辆怎样的车?

  奇瑞艾瑞泽GX,其实就是个好选择。

  全新家族设计,加工工艺是亮点

  艾瑞泽GX作为奇瑞新车家族的重要一员,采用的外观设计同样也是全新的。相比以往车款,艾瑞泽GX的全新回旋波段式能量光导大灯设计辨识度非常高,加上全新的前格栅设计和同级罕有的四棱线发动机盖设计,构成了奇瑞新一代轿车的家族式前脸设计。

 

  而作为一款高端A级轿车,艾瑞泽GX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加上17寸轮圈营造的那种前冲感,是同及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而对于懂车的人来说,艾瑞泽GX车身侧面的冲压工艺设计尤其值得一提。

  艾瑞泽GX车身侧面从下往上看,一共有5条腰线,而其中从前轮拱后的一条深棱线,更是直接向后与车尾合为一体。这种冲压工艺难度是非常高的,成本也很高。我们以往仅仅在柯迪亚克GT这种售价20W+的车上看见过类似的4棱线发动机盖+5棱腰线+四分之三全包棱线工艺。

 

  作为一辆起售价不足10万元的A级家轿,居然能用上如此复杂的工艺,艾瑞泽GX的良心程度可见一斑。同时也正因为奇瑞敢在艾瑞泽GX上使用如此高成本的工艺,才会使得艾瑞泽GX的宽体设计看起来更有质感。

  数字时代的内饰

 

  如今早已是数字时代,在智能手机已经迈入全面屏时代的当下,作为科技集合体的汽车,自然应该要有更有时代感的内饰设计。但很遗憾的是,大多数市面上的A级家轿竞品们,使用的仍然是10多年前的内饰设计。遍布车内的各种旋钮按钮拨杆,似乎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跟特别是像丰田卡罗拉这类车型,内饰设计根本就像是30年前,你几乎难以想象,这是一辆诞生于2010年后的车。

 

  艾瑞泽GX作为一款新生代车型,自然不会像竞品一样,还在用这么老气的内饰风格。艾瑞泽GX内饰设计最大的亮点,就是把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按钮旋钮拨杆们,全都电子化,整辆车的内饰由3块大屏幕组成。

 

  它们分别是在驾驶者眼前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驾驶者右边,中控台中央的9英寸视网膜级触摸大屏,负责车内几乎所有功能的控制。除此之外,艾瑞泽GX还把空调面板也彻底电子化,相比传统车型的旋钮按键式空调面板,艾瑞泽GX使用了一块8英寸的全触摸屏来实现。更关键的是,这三块屏幕可以实现完全的交互。

  也就是说,艾瑞泽GX,是国内A级家轿市场上,第一款实现全电子化内饰的车型。如果还有人担心艾瑞泽GX的功能操作不够便利,艾瑞泽GX还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自带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能支持46种方言。哪怕在开车时,只要简单说出指令,车子就可以自动执行。

  全面数字化智能化的艾瑞泽GX,相比那些还停留在十多年前设计的竞品,可以说是全方位的碾压了。

  谁说A级车只能买菜?

  现在有种观点,认为10万的代步车压根没有动力可言,因为成本限制,这些车型大多都只能配备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仅100马力出头,应付日常使用毫无问题,但也只能这样了。

 

  但偏偏奇瑞就不信邪,艾瑞泽GX上搭载的,是一套1.5T+9CVT白金高效动力组合,这套动力总成可大有来头。首先,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7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搭配模拟9速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

  而在强大动力背后,是艾瑞泽GX的超强节油性能。艾瑞泽GX体内的这台1.5TCI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是当前自主品牌发动机之最。所以,谁说A级家轿只能买买菜了?

  也许你要说了,这一切都很好,但我真的没钱啊?没关系,奇瑞早就想好了,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1月31日,购买艾瑞泽GX可享受购车购置税减半优惠,同时还有3年零利率+3000元置换补贴。这下,你也再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吧?

  现在就出发吧!

  有这么优秀的艾瑞泽GX作为后盾,你还有什么可担忧的呢?放下手机电脑吧,活在当下,好好享受一下这个世界的脉搏和跳动吧!要知道,读万卷书,真的不如行万里路。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