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201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评选榜单揭晓

2018年12月25日10: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8年12月14日,由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与搜狐汽车联合发起、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知名车企代表、行业专家、4S店代表、车主代表、服务顾问代表及权威媒体200多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场颁奖盛典。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是目前国内率先且唯一由媒体及本土机构发起并主办、深度关注并评价国内乘用车服务品牌及增值服务体系的专业评选,评价包括服务体系、服务品质、专业技术、创新能力、用户满意度及口碑等在内的多个维度。

“金扳手奖评选”自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连续举办十三届,始终以全方位构建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己任,用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不断进步,每一届榜单都代表了本年度中国汽车服务领域的最高水准和主流力量,是对业内本年度表现最优秀服务品牌的认可与褒奖。同时,“金扳手奖评选”不断以多维度的视角审视产业,触达并覆盖产业的多层面生态,通过多平台最大广度和深度传播产业骄傲、弘扬产业力量。

搜狐汽车事业部 副总编辑 王慧芳 致辞

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 社长 胡波 致辞

“201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历经候选品牌征集、线上车主投票、产生入围品牌、行业媒体及专家票选,之后由组委会根据车主投票、媒体及专家评委投票,对入围品牌进行综合考量并最终确定获奖品牌,评选结果忠实体现了用户、行业媒体及专家的评审意见。因此,“201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的最终榜单将是本年度中国汽车服务产业最具权威及影响力的重量级榜单。

“201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最终设置4个组别,分别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品牌二手车。依据评选标准及结果,自主品牌组共产生了5个分项奖获奖品牌;合资品牌组共产生了8个分项奖获奖品牌;豪华品牌组产生了2个分项奖获奖品牌;品牌二手车组产生了1个获奖品牌。

201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获奖企业嘉宾与主办方、特邀嘉宾合影

(以上顺序不分先后)

本届颁奖典礼,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原机械工业部部长,第八、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九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何光远,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安衡,以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等多位汽车行业的老领导和重要嘉宾,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及变化。他们的到来,代表着中国老一辈汽车人对“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的关怀与支持,也是对“金扳手奖评选”十三年来为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发展贡献的力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
安庆衡致辞

安庆衡主任在致辞中说道:“‘金扳手奖’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由两家专业媒体强强联合、对国内车企售后服务体系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评选,十几年来受到行业的一致关注和认可,每年的评选结果都反映出这个产业中表现最优秀企业的实力和表现。我非常荣幸再次受主办方邀请来到‘金扳手奖’的颁奖典礼现场,今天即将揭晓第十三份榜单,希望‘金扳手奖’未来能不断开拓创新,为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也预祝‘金扳手奖’未来的路越走越广!”

2018年,主办方还推出并举办了“金扳手奖评选”系列创新活动,包括“3·15”车企诚信服务承诺联合声明活动、2018 TOP10金扳手“心悦诚服”精英服务顾问评选、“2018金扳手服务体验店”授牌及体验店进店直播、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服务调研报告以及2018中国汽车服务·高端对话等活动。

承诺企业代表、协会嘉宾及主办方共同揭幕
“八大承诺”联合声明

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主办方联合国内24家知名车企的26个品牌,发布“诚信服务八大承诺联合声明”,并邀请行业协会及媒体共同见证,向全行业及消费者主动发声,传递这些车企及品牌所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全力营造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健康、诚信的消费环境。这些车企将在今后的服务过程中,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态度和决心,并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诚信服务。

继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全国精英技师评选之后,2018年主办方将服务顾问纳入到针对经销商服务岗位的评选体系中,并策划开展了2018 TOP10金扳手“心悦诚服”精英服务顾问评选。此次,共有来自14个获奖品牌的全国62名优秀服务顾问参与评选,他们历经初选推荐、线上投票、复选入围、情景模拟、专家评审及评委会终审等多个环节,层层选拔,严格考验,最终全国十强精英脱颖而出,荣获“2018 TOP10金扳手‘心悦诚服’精英服务顾问”称号!

2018 TOP10金扳手“心悦诚服”精英服务顾问
与颁奖嘉宾合影

此外,所有参赛服务顾问还参与了#你有多用心#短视频大赛,广大粉丝也相继参与短视频PK,大赛共吸引了五十多万用户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并评选出了最佳人气、最具创意剧情、最具创意剪辑及最具创意特效等多个单项奖。

2016年,“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首次将获奖品牌的优秀经销商纳入到该项评选的表彰体系中,并授予“金扳手服务体验店”称号,希望通过这些“体验店”的优质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感受到“金扳手奖”所代表的行业最高服务水准!

2018年的“金扳手服务体验店”活动,共有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在内的16个获奖品牌的全国555家经销商获得“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荣誉称号,遍及全国130多个城市。这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及口碑等方面均表现出色的经销商,用实际表率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代表行业最高水准的“金扳手服务”。“金扳手服务体验店”称号的授予,是对他们辛勤付出最好的鼓励与褒奖,他们将成为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新一届的“金扳手服务”代言人!

2018金扳手服务体验店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在2018年的“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进店直播”活动中,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借助直播渠道优势,联手主流直播平台,相继对近10个品牌的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进店直播,粉丝观看总热度超过500多万。通过对这些优秀经销商的服务流程、服务内容、专业操作及人性化设施等进行全面的直播展示,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优秀品牌及经销商的服务产生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让“金扳手服务”更深入人心。

今年的金扳手奖评选的颁奖典礼上,正值扳扳2.0发布一周年,主办方为此开展了“扳扳2.0发布一周年感恩有你”活动,与现场与会嘉宾进行互动抽奖。

扳扳2.0发布一周年“感恩有你”

扳扳作为一款基于移动端、以即时问答为核心功能的智能共享型车主问答服务产品,经过近1年时间的发展,累计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30万。目前,扳扳3.4.1版本已上线,且已形成4个入口,包括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及M站,扳扳致力于全力构建移动互联化的问答平台,做到随时随地,及时响应。扳扳拥有5大核心优势:一对一即时问答、45秒快速响应、专业的技师服务、丰富的用车常识、覆盖全用车周期,它将全心全意为车主服务!

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服务调研报告”。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或购买新能源车型。

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 媒体平台中心总监 李君
现场解读调研报告

为了进一步了解新能源车主在用车服务消费方面的一些习惯问题及对其所享服务的评价,以及有车一族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态势的看法,主办方进行了本次大范围的调研活动,最终的结果显示:

1、 新能源汽车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关注,新能源车主在使用中的评价中,超7成用户表示满意,外观和油耗是其主要满意因素,而车内空间、舒适度、自耗电还需重点改善;

2、 多数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3、 用户对新能源车更关注的方面有环保、国家补贴、续航里程、技术专业等关键词;

4、 新能源车主对售后服务的评价中,有超过7成表示不满意,检测不出车辆问题、师傅的专业程度差、价格不合理是新能源车主对售后服务不满意的主要因素。

本届颁奖典礼同期还举办了以“汇聚新智慧,创享新服务”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服务·高端对话”,多位协会领导、车企高管、产业大咖及行业专家等重量级嘉宾,就“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思考”、“新能源汽车服务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的汽车新服务‘四化’”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产业发展提供最具价值的真知灼见。

高端对话一

高端对话二

高端对话三

(欲了解本次调研报告的完整版内容及本届高端对话详情,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汽车服务新享会”的后续报道)

本次颁奖盛典,在“斗鱼和一直播”两个直播平台实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有关颁奖典礼暨高端对话全程视频回放可搜索账号“车大拿”并观看。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