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开车居然会致癌?瑞虎8告诉你真相!

2018年12月26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导语:空气质量不佳可以致癌,这点相信所有人都知道,然而相比室内空气治理,车内空气的治理是更困难的问题,车内各种刺激性致癌物,让致癌风险大大提高,针对日益严峻的车内空气问题,奇瑞瑞虎8,又做了哪些措施来防范于未然呢?

  如今我们可谓谈癌色变,随着越来越多食物被发现能致癌或容易致癌,我们对癌症这种不治之症的恐慌便日益加剧。为了预防癌症,我们转为吃健康食品,用价格更高昂也更健康的用品,但殊不知,我们每天花费在车里的几个小时,竟然也是致癌的一大原因。

 

  有调查结果指出,以开车为职业的人,如司机、专职代驾等,他们罹患咽喉癌、鼻咽癌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常人。调查结果进一步指出,车内塑料和皮质部件在制造时使用的工业胶水,以及座椅制造时使用的胶水和粘合剂,会释放出对人体有毒的气体,这种气体会导致成年人上呼吸道癌细胞积聚,更会对未成年人尤其是婴儿的呼吸系统,造成永久不可逆损伤。

 

  在恐慌下,人们纷纷往车里塞各种各样的炭包,然而医生却明确指出,无论是香包炭包还是任何形式的“吸味神器”,都无法阻止车内有害气体的释放。

  那么,我们就只能在如此高致癌风险下开车吗?未必!奇瑞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低VOC设计到底是什么?

 

  奇瑞SUV车型瑞虎8,全系采用了一种名为低VOC设计的东西。这到底是什么呢?简单而言,这是一种从这辆车制造初期就进行严格控制的车内气体释放控制程序。瑞虎8虽然定价并不高昂,却在行业里很罕见的采用了全车环保胶水技术。瑞虎8整个内饰所用到的所有胶水和粘合剂,全都是使用符合国际相关车用环保标准的无异味环保胶水。

 

  这还只是在总装阶段,瑞虎8每一个零部件的制造阶段,都严格使用这种无异味释放的环保型胶水和粘合剂,对内饰材料的选用,奇瑞也有着自己的坚持。奇瑞宁可使用成本更高但更环保的材料,也不去使用那些价格低廉但会长时间释放有毒气体的劣质塑胶及橡胶部件。

  在高质量配件质量和环保粘合剂的共同作用下,瑞虎8的内饰达到了严苛的低VOC标准。保证了车内无有害有毒气体释放。

 

  座椅也很重要

  但实话说,像瑞虎8一样在内饰上使用低VOC设计的厂家,并非只有奇瑞一家,但为什么就只有瑞虎8的车里闻不到异味呢?原因就出在座椅上。座椅是一辆车里体积最大,也是跟人体最亲密接触的内饰零部件,哪怕在内饰上使用了低有毒气体设计,如果座椅选材差,一样会有大量有毒气体不断释放。

 

  而瑞虎8全车座椅使用的,是英国李尔公司的皮料。这家公司同时也是捷豹路虎奔驰宝马特斯拉的座椅皮料供应商。换句话说,瑞虎8直接使用上了豪华车级别的皮料,用以确保座椅不会成为车内最大的有毒气体释放源。

  如果你家里有小孩,瑞虎8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如果你家财万贯,那起售价10万不到的瑞虎8自然无法入你法眼,BBA才是你的菜。但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是努力维系着家庭的工薪阶层,那么相信我,10万裸车价这个条件下,瑞虎8的车内空气洁净程度,是所有车里最优秀的,几乎没有之一。

 

  所以如果你家里有孩子有老人,或者有呼吸道敏感的家人,那么请尽量选购瑞虎8,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比什么都重要。更何况现在购买瑞虎8,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省下来的钱,足够买好多奶粉尿布和玩具了。

  不仅如此,在购置税减半优惠之余,购买瑞虎8还能享受最高9000元置换+金融补贴,为了家人的健康,买怎样的车,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