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8万预算买家轿如何选?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2018年12月28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导语: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8万购买新车是非常合理的选择,但到底应该买什么车?奇瑞艾瑞泽GX给了我们答案,实际上,艾瑞泽GX是8万家轿市场上屈指可数的,真正具有全方位高性价比的车款之一。

  对于大多数城市里的白领工薪阶层而言,每个月的收入刚好可以满足在日常开销之余还能存下一点钱。8万块用于购车,是大多数人都认为非常合理的选择。

 

  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人对购车,都有着以下刚性需求:空间大、动力好、乘坐舒适、安全性有保障,以及最为重要的,裸车价在8万元左右。

  但,真的有符合以上全部条件的车吗?经过一番搜索,笔者物色到了一款车,可以说是最接近完美的选择了,它就是奇瑞艾瑞泽GX

  同级最强安全性

  作为一辆车,安全性绝对是最为重要的。毕竟在特殊情况下,车子安全性如何将直接决定着车内所有成员的生命安全。

 

  作为奇瑞新一代轿车产品系列的重要一环,艾瑞泽GX采用了全笼式车体结构。笼式车体结构的优势在于,它通过对整辆车所有骨架设计的优化和对一些局部部位的强化,让整辆车拥有超越同级其他车型的坚固性和车体抗扭刚性。

 

  艾瑞泽GX的笼式车身,其技术核心是奇瑞在这款车上的A柱、B柱、门板等位置采用热成型钢材。热成型钢是一种原本用于军用装甲车外装甲的,拥有超高强度的钢材。在重量相同的前提下,热成型钢的强度是普通钢材的4倍以上。艾瑞泽GX在车体多个关键部位,都使用了超高强度钢,比如前防撞梁、车体主框架、车顶、底盘等,这也是艾瑞泽GX超高安全性的基本保障。而相比之下,同级大多数其他车型使用的,都只是非常普通的钢材,车身结构也并未经过强化。

  高刚性车体带来的好操控

  这种超越同级的超高刚性车体还带来了一个好处,那就是车辆整体动态性能的极大提升。坊间一直在讨论如何能让一辆车的操控变得更好的同时还能兼顾车子的行驶质感。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操控好必然带来行驶质感的下滑,这种概念在同级很多其他车型上都有体现,因为大多数这个级别的车,车体刚性普遍不足。

 

  而对于艾瑞泽GX而言,正是由于前述的超高刚性车体,这款车可以做到保证优秀操控性的同时,在高速稳定性等各方面相比同级竞争对手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再加上奇瑞工程师们的调校,艾瑞泽GX,算得上是一款会开上瘾的车。

  谁说价格亲民空间必然小?

  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款而言,例如大多数自主品牌和一些合资品牌车型,它们在空间上大多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也许部分车型会把车体尺寸做得很大,但短轴距仍然暴露了它们的先天短板。

  而反观艾瑞泽GX,则是一辆从里到外都足够大的车。首先,艾瑞泽GX三维尺寸分别为4710 x 1825 x 1490mm,相比同级几个主要竞争对手,无论在哪个数据上,艾瑞泽GX都有优势。而更重要的是,代表实际可用车内空间的轴距一项,艾瑞泽GX也达到了2670mm。再加上奇瑞艾瑞泽GX车内空间布局的优化,艾瑞泽GX,算得上是8万家轿市场中,实际空间表现最为优秀的一员。

  同级唯一1.5T

  受限于价格,这个价位大多数车型搭载的,都是1.5L、1.6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在100匹左右。哪怕是今年新推出的一些爆款新车,搭载的也只是1.0T或1.2T而已,最大输出仅维持在120匹左右。这种级别的动力不能说不够,但也只能算是刚好够用。

 

  而艾瑞泽GX却一反常态,在这个价位首次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147匹,最大扭矩210牛米,不仅遥遥领先同级 对手,甚至还已经有越级挑战更高一级的,起步价在13万的车型的实力。

  这还不是重点,艾瑞泽GX体内搭载的1.5T发动机,拥有当前自主品牌发动机最高的热效率,37.1%的热效率几乎逼近某日系1.2T发动机创造的世界最高热效率记录。这也是当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里,热效率最高的一款。

  高效率发动机带来的,就是油耗的大幅降低。作为一款1.5T车型,艾瑞泽GX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L,而且与全新的模拟9速CVT变速箱完美匹配,艾瑞泽GX的实际油耗表现,让我们为之惊喜。

  能听懂46种方言的语音交互系统

  艾瑞泽GX在智能化方面又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那就是它的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有着当下所有同级对手都有的交互功能,系统内那套奇瑞和科大讯飞联合研发的全语音控制系统,才是亮点中的亮点。

  这套语音控制系统极其智能,车主只需使用语音,就可控制车内几乎任何功能,而且语音识别度极高,这套系统同时还是同级车型里唯一一款,支持46种方言识别的语音控制系统。也就意味着,无论你来自哪里,用哪里的家乡话都行。而不像其他竞争对手的系统那样,要用个语音控制非得逼着你去考个标准国语8级和广播播音员从业资格证才行。

 

  因此在语音控制这块,艾瑞泽GX明显更好用,也更易用,而这些小细节,往往是打动人的不二法门。

  总结:同级性价比最高车型

 

  对于广大的普通白领和工薪族而言,艾瑞泽GX几乎满足了他们对一辆车在不多的预算下所能想象到的一切。优秀的安全性、扎实的车架、稳重不失操控的动态表现,出色的动力系统,以及能听懂人话的语音控制系统。这些都是艾瑞泽GX相比其他爆款新车更出色的地方。更何况,2019年1月31日前购买艾瑞泽GX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更享3年零利率+3000元置换补贴。

 

  而如果我们沉下心来认真思考,不难发现,汽车作为一种工具,决定着它是不是好用的,往往不是那些花哨的外观设计,而是这辆车是不是真的懂你,艾瑞泽GX,就是这样的伙伴。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