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双雄
作者:大侃  困困  电瓶
路客  FT  球球爸  肥仔强

试车队对比试驾宝马318i及奥迪A4 1.8T手动
  电瓶:A4内饰感觉精致,红色的仪表背光很有动感,个人非常喜欢,有点潜艇仪表的感觉,科技感十足。我个人还是较倾向喜欢A4一些。
  路客:318发动后,怠速声音宁静,自动变速箱,响应及时,换档无停顿。油门到底前有个明显的轻微阻碍,继续加力可将转速升到6000转以上,确保发动机动力输出,此时推背感非常明显。
  FT:A4 1.8T手动档高转速表现的确不错,而且越来越有后劲,即使在5千转以上也没出现动力衰竭。
  困困:318的2.0的发动机和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虽然把油门踏到底,动力来的也不迅猛可是绵绵不断的滚滚而来,好像永远也不能榨干,这时瞬时油耗的指针可是快到头了。
  球球爸:再说说奥迪A4吧,外观上比A6要秀气多了,就不再多说了。内饰也是做工精良,坐椅前、后、上、下、腰部均为电调,其它配置也很齐全。
搜狐试车队试车:
[试驾特锐][试驾欧蓝德][试驾赛纳][试驾伊兰特]
宝马318i与奥迪A4 1.8T手动档参数及配置对比

网友试车报告
电瓶:我个人还是较倾向喜欢A4一些
  试驾顺序先说奥迪A4,内饰感觉精致,红色的仪表背光很有动感,个人非常喜欢,有点潜艇仪表的感觉,科技感十足。开起来之后就觉得方向稍微有点贼,不太敢猛打方向,电子油门平缓,快速频繁抬脚车速变化不大,车没有一蹿一蹿的,驾驶感觉不错。由于是手挡的缘故,提速迅猛,但前方视野与宝马相比不是太好,机器盖有点高,有点小盲区。整车的线条浑圆中带着一分流畅,很是养眼。
  开上宝马后立即感到两车的差异,一坐在宝马的驾驶席上就感觉低了不少,前方视线良好,中控台大弧型的造型相比A4的古板更加浪漫一些,方向明显要比A4重,急转向时信心增强,但可能因为是自动挡所以提速不如A4快,减震较偏硬,油门反应迅速,挡把手感不错,皮革质地的护罩看上去有点手挡的意思,相比机械式显得友好。
  我综合比较个人还是较倾向喜欢A4一些,方正厚实,内饰精致,综合感觉好。>>详细
路客:BMW318高速行驶并线的时候信心十足
BMW 318i:
  老话讲,没有花钱的不是。拉开厚实的车门,坐进BMW里,握感扎实并在中央印有BMW Logo的小尺寸三辐式方向盘,座椅N方向电动调节,还有北方适用的电加热功能,司机位有三项位置记忆。电动后视镜调节且具有防眩目功能。仪表台十分整洁明了,有少量的仿胡桃木饰片点缀。大尺寸的自动天窗。
  方向盘助力适当,可确保在低速或高速行驶时有稳重的感觉,1.8吨的车重在高速行驶并线的时候让驾驶员信心十足
  发动后,怠速声音宁静,自动变速箱,响应及时,换档无停顿。油门到底前有个明显的轻微阻碍,继续加力可将转速升到6000转以上,确保发动机动力输出,此时推背感非常明显。 >>详细
FT:A4发动机在5千转以上也没出现动力衰竭
  手动档的车还就是好玩儿,除了起步阶段,俺在车上的一分钟时间里基本都挂在2档上,只有在接近直道尽头才不得已升至三档。总体感觉是在3千转以下的区域,发动机表现平平,毫无活力而言,2千转更是死气沉沉,不过高转速表现的确不错,而且越来越有后劲,即使在5千转以上也没出现动力衰竭。以2档60-70公里/小时行驶时,可以感觉到随着右脚力度的大小,车的速度变化趋势很明显(跟点评的感觉不一样啊),不过说实话,俺在1.8的PST上也找到过类似的感觉,只不过PST在高转速区间的加速力道没有A4 1.8T那么强劲。>>详细
困困:俺更喜欢318的驾驶风格
  运动者的座驾是奥迪A4追求的目标,1。8T的发动机配上5速手动变速箱确实没辱没门风,拖动这长4。5米,重1.3吨的车体,还是没感觉到吃力。手动档的优点就是感觉比较直接,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油离的配合可以很随意的让车轮产生拉带的尖叫,油门反映也很灵敏,刹车的调校也很舒服,刹车力的渐进非常的线性,大力踩下,车能很平稳而迅速的停下。车的悬挂是德系的一贯风格,很硬朗,可以放心的去攻弯,给人的信心十足。
  坐在318驾驶席上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方向盘和座椅几乎不用怎么调整就很舒服,视野也开阔,内饰上黑下黄,简洁明快。2.0的发动机和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虽然把油门踏到底,动力来的也不迅猛可是绵绵不断的滚滚而来,好像永远也不能榨干,这时瞬时油耗的指针可是快到头了。>>详细
球球爸:318偏硬的底盘还是很不错的
  我先试的宝马,此马是4缸的1.8的排量(据说实际是2.0的),手自一体。在动力上,与6缸的还是有些差距的,提速略显肉一点,但刹车还是很灵敏的,在急速刹车的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到ABS起作用,而且居然有点头晕的感觉。也许是宝马的特点吧,加速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到发动机的吼叫,但声音还是很悦耳的。在进行加速过弯中,方向盘沉稳,轮胎虽然已经有拉带的声音,但车辆的侧倾不明显,没有出现甩尾,说明偏硬的底盘还是很不错的。
  再说说奥迪A4吧,外观上比A6要秀气多了,就不再多说了。内饰也是做工精良,坐椅前、后、上、下、腰部均为电调,其它配置也很齐全。这辆A4 1.8T是手动的,启动中发动机的噪音很小,以至于二挡时,车速已经到了80,整个过程中,没有机会加到5档,对于A4这样沉重的车身而言,动力还是很强劲的,比先试的宝马要强些。>>详细

宝马318i VS 奥迪A4 1.8T手动 试车图片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A4 1.8T与318i
车型资料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471/1739/1415
最高速(km/h) 214
轴距(mm)
2725
排气量(mL) 1995
发动机功率
(kw/r/min)
105/6000
最大扭矩(N.m/r/min)
200/3750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48/1772/1428
最高速(km/h) 228
轴距(mm)
2650
排气量(mL) 1781
发动机功率
(kw/r/min)
120/5700
最大扭矩(N.m/r/min)
225/1950-4700

试车队队员简介




联系我们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