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首页 | 新闻 | 评论 | 调查 | 海外 | 趣闻 | 社区 | 网友体验 | 修车养车 | 谍照趣图 | 自驾游 | 运动 | 专题 | 嘉宾访谈
车型搜索 | 消费指南 | 报价 | 图库 | 对比 | 新车 | 试车 | 香车美女 | 月度星车 | 商用车 | 进口车 | SUV | 网站地图


冷眼看车第十七期

(总第26期)

  我们的时代有力量承受汽车世界的伟大、宽广和原始吗?

编辑:Wood

投稿信箱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汽车茶馆

用户名:
密 码:
我是chinaren用户
新用户注册

搜狐汽车评论员
贾新光
司马南
钟师
钟东
颜光明
谢卫列
古清生
吴僮珅
网友作品精选
刘云涛
李新平

  通过很多人,很多部门的努力,可以说几乎我们每一个人,现在突然发现北京的交通没有那么脆弱。今年冬季的第一场初雪,来得大而且猛。记得我送我的同事回东四环外的家,堵在建国门桥和国贸桥之间,以为毫无希望——但是我们只比平时多堵了10多分钟。
滚滚车流,终将畅通

  然后我再送西五环外的同事,在一个要堵死的路口,晚上11点多,我看到一个交警从天而降,疏导了车流。我永远忘不了那个交警穿着单薄的衣裳,在大雪里指挥交通的身影。因为他使我在雪天堵车到天明的噩梦,化为乌有。

  在第二天的早上5点多,看到一夜扫雪的清洁工,骑着自行车,自行车上是大扫帚,回家。在路口通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我把车速放得很慢。有人会说,这只是他们履行了他们的职责,但我知道的是“地狱里尽是不知感激的人。”不错,我们是纳税人,我们有权享受公共部门提供的更好的服务。然而,当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我们突然发现我们在路上所有的堵车的担心都有人给我们考虑并且很漂亮地解决了这种几乎每个人都认为不可解决的问题之后,我们需要感激的是我们终于知道,他们比以前更好地履行了职责——用他们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劳动。

  11月25日夜,又是一个雪天,早上我特意开车出去,发现车流比平时更为顺畅。当我们终于证明北京的交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时,我们当然高兴,但是高兴之后,我们更愿意这种信心不是来自我们的非日常工作。来势汹汹的非典都不在话下,只要我们想,有什么不可以做到?

                            >> 我来说两句


border=0
群策群力 大雪预案受市民好评
border=0

  北京历史上罕见的一场早雪,尽管降雪量同样也创造了历史纪录,却并没有造成交通的瘫痪。北京有关部门的大雪预案应对及时,副市长连夜亲自坐镇指挥,公安、交通、气象、市政协调会商,出动数倍于平日的警力、车辆和现代化除雪手段进行交通保障,功不可没。说明北京在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上的确是扎扎实实在作实事。受到市民的好评。

  北京的交管部门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正在明显提高,交管局公布了北京城近郊区82个拥堵点,并积极加以治理。11月7日,交管部门还打破禁忌,首次将影响北京交通的8大原因和盘托出。其中部分路段公交车线路过于集中,缺乏公交车停靠港湾,致使公交车经常同时挤占两三条车道,造成“压车”;出租车多而空驶率高,流量占总流量的40%以上,空驶率近50%;路口信号灯配时不合理,配时调整不及时等项都是过去在治理拥堵时被忽视,而改进所需硬件投资不大的问题。比如说,只要把出租车空驶率降低一半,就能缓解10%的交通压力。

  目前北京全市道路总长1.6万公里,其中城市道路4500公里,人均道路占有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28位,继续加快道路建设无疑是当务之急。尤其交通流量的攀升北京是最快的。今年头9个月,北京机动车新增29万辆,机动车总量达到205万辆。私人机动车132万辆,其中私人小汽车87万辆。对此,作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北京的立法机构和市政交通管理部门始终采取了一种开放的观念。限制私人购车不能根本解决北京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北京市人大代表的主流呼声。

                         >> 我来说两句  全文

border=0
北京打响百日疏堵治堵战
border=0

  11月18日,为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现状,北京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宣布从18日开始,北京开展“疏堵治堵百日会战”活动,大力整顿交通秩序,同时,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也提出了关于疏堵治堵的建议。

  “百日会战”主要大力整顿交通秩序,缓解道路拥堵。此次整顿的重点包括影响道路畅通的严重交通违章,如机动车随意在排队等候车辆中加塞等;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突出违章,如酒后、非司机开车等;干扰和妨碍交通秩序的重点违章,如车、人闯灯现象等。围绕这次“百日会战”,交管部门出动最大人力进行严查,并加大宣传力度。

  在18日的会议上,副市长刘志华提出充分发挥各级政府职能的作用。他提出,从市政府到各级区县政府,在可能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集中开会。刘副市长表示,政府部门集中开会,每个到会的人开一辆车,如果再赶上高峰时段,反倒给不堵的路段带来拥堵,各部门最好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既节省了时间,同时减少车辆集中的可能性,缓解拥堵。与此同时,各部门领导在开会时尽量减少车辆空驶率,一辆车多坐几个人,也减少出车率。

                         >> 我来说两句  全文
border=0
北京交通治理方案年底出台:全力解决拥堵
border=0

  城市空间布局与交通容量不相统一、在发展私家车的同时交通结构不合理,公交不能体现换乘功能、既有的交通设施资源不能有效利用是目前本市交通拥堵急需解决的三大问题。11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表示,本市将像过去几年治理大气污染一样,下大力气治理本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详细的治理方案将于今年底出台。

  据了解,针对目前造成本市交通拥堵的三大问题,北京市明年将采取的主要治理措施包括: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运输能力,不断提高轨道交通的比重,加强公交换乘功能;加快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加强市区道路联络,加快道路交通流量;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减少市区停车占路;调整出租车的运营模式,推广电话叫车,减少出租车占路空驶现象等。

                         >> 我来说两句  全文
border=0
全永遷表示:北京近期不会限制私车
border=0

  据悉,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永遷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市近期不会限制私车使用。”

  作为策划北京交通发展的权威机构,研究中心的表态无疑会令市民放心购车。全永遷表示,现在北京每个家庭平均仅拥有0.2辆小汽车,完全不必对汽车牌照进行控制,也不必对进入市区的私车增加收费。北京目前不但不会限制私车使用,还会在许多方面予以适当鼓励,以推动北京汽车产业的发展。

  据全永遷介绍,北京市政府决定在“十五”、“十一五”期间重新安排市中心交通设施的投资比例,重点向公共交通、集约化交通和智能交通等方面倾斜,力争2008年60%以上市民的日常出行主要采用公交系统。

                         >> 我来说两句  全文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