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专家介绍
赵牧
  杂文家、时评家。80年代中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有二十余年的新闻从业经历,涉足领域包括政法、教育、经济、体育、户外探险诸多领域。
   发表过数百万字的杂文、随笔、时事评论、游记、报告文学。
  有三十年的驾龄,除了坦克、火车,几乎驾驶过所有类型的内燃机车。
  


最新作品  
赵牧:自主品牌,就像公牛眼前的那块红布
  作者:赵 牧  来源:搜狐汽车

  龙永图最近就汽车的自主品牌再次接受了媒体的访谈。我很赞成他的一个说法,论争不能断章取义,更不能有意地歪曲对手的原意。但这样的事的确是经常发生的。

  在这种情况下,俗话说的“真理愈辩愈明确实未必靠得住。比如有关中国汽车的自主牌的论战,在这个场合就未必。

  再如,我的 《龙永图没那么蠢吧?》 一文发到搜狐汽车评论,编辑随后把此文排进了“挺龙”阵营,这种非黑即白、非左即右的排队法很容易出错,另一个意料中的笑话接着而来,批龙者把我视为挺龙的对手,摆出了要大战上几合的架势。

  这很有点风马牛味道?但更像公牛见了红布发怒的情景,虽然科学研究早就证明了公牛发怒与布的颜色根本无关,但这一点不妨碍许多人坚持顽固的“红色宗教”信仰,就像有些人的思维已经符号化了,见到“爱国”字眼就会高潮迭起一样。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赵牧:自主品牌,就像公牛眼对的那快红布(09/19 10:11)
·龙永图没有那么蠢吧--关于自主品牌的论战(08/29 14:35)
·一撮头发顶死罪(08/23 11:57)
·汽车 一道不自由的晚餐(08/20 17:35)
·人微则车轻(08/20 17:33)
·撞了白撞与立法的“本意”(08/20 17:31)
·扎胎经济学(08/20 17:28)
·中国汽车 不“召回”就“召魂”(08/20 17:23)
·汽车号牌 特权社会的重大细节 (08/20 17:20)
·砸大奔 愤怒是有等级的(08/20 17:10)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