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系列在马自达品牌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毕竟转子引擎是它们的招牌。其实转子引擎并非马自达的专利,许多车厂都开发过,比如奔驰、日产等,但最终都不了了之,只留下马自达开花结果,RX系列就是在这个环境下诞生的,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之人。此外1978年诞生的RX-7抛弃了RX-5庞大的身躯,灵巧而极富操控性成为第一代RX-7的宗旨。
1985年第二代RX-7诞生,它没有延续过去RX车系的命名方式,没有叫RX-8,而是继续使用原来的RX-7称呼。其后期版本的涡轮增压RX-7马力也跨入了当时难得一见的“200匹”俱乐部,大名鼎鼎的动漫片《头文字D》的主角之一高桥凉介的座驾便是它的改装版,凉介也因它成就了“赤城白彗星”的美名。
1991年第三代RX-7降生。当然,见到圆滑造型的RX-7,车迷们都会亲切地称它为FD,它的车架代号是FD3S。高桥凉介的弟弟高桥启介便是它的“拥趸”。当凉介组建了ProjectD车队远征,启介和拓海作为车队的双王牌车手,启介驾FD负责上坡路段,拓海则用AE86负责下坡路段。随着越来越多的比赛,启介驾驶FD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从没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
搜狐汽车
策划:邹硕   制作:戴贤军   美术:杨磊
汽车博物馆
马自达 RX-7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