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的力量-搜狐汽车

发现品质的力量-探寻中国汽车品质之道

2013年11月,在第11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搜狐汽车特别策划以“发现品质的力量”为主题的沙龙研讨,邀请国内汽车行业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之前在走进主流合资企业中的一些活动,通过观察合资企业对于品质把控上的措施,来发现中国汽车产业产品品质上的真实水平,也借此希望对自主品牌的发展,能有一些借鉴意义。
  众所周知,汽车产品中,品质是整体综合性竞争力的体现,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和购买心理尚不成熟的消费人群,品质在中国变的更加重要。[全文]


“发现品质的力量”简介

  2013年11月,在第11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搜狐汽车特别策划以“发现品质的力量”为主题的沙龙研讨,邀请国内汽车行业知名专家。此次研讨将围绕“品质提升的根本之道”和“自主品牌如何破局品质”,两个话题展开讨论,据此来还原中国汽车品质的真实现状,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些思考。

  众所周知,汽车产品中,品质是整体综合性竞争力的体现,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汽车消费市场和购买心理尚不成熟的消费人群。“发现品质的力量”沙龙,重新审视“品质”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的意义。

安庆衡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
[如何在规模效应中提升品质是关键]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品质标准的高低体现了企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
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
[产品品质与汽车品牌档次的高低不存在直接关系]

研讨:品质提升的根本之道

    [引言]品质的提升从来不是单一的改变,特别是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认知的不断深化。在企业层面从研发到最后车辆下线,品质始终包含于每个环节之中,破除外界对于品质的误解,品质与汽车价格并不完全划等号,汽车品质的保证,来源于汽车品牌对于品质的认识和追求,是态度。


研讨嘉宾精彩观点

讨论嘉宾
安庆衡
安庆衡
徐长明
徐长明
钟师
钟师
王法长
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自主品牌过于追求设备而忽略人的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
[国内厂商硬件向国际大厂看齐 品质无法买到]
徐向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徐向阳
[合资企业的危机在本身 自主远未达到挑战者]

研讨:自主品牌的品质破局

    [引言]长久以来,自主品牌的最大竞争优势是性价比,在低价面前,用户往往对于产品的品质报以极大的容忍。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开始涉足自主品牌价格区间的市场,而品牌上的优势让自主品牌措手不及,自主品牌在品质的追求已经迫在眉睫。

研讨嘉宾精彩观点


讨论嘉宾
王法长
王法长
赵英
赵英
徐向阳
徐向阳
安庆衡
安庆衡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
会长
王法长
王法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徐长明
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徐向阳
徐向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交通科学工程学院副院长
钟师
钟师
搜狐汽车
资深评论员
赵英
赵英
中国社会科学院
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执行:搜狐汽车新闻中心评论部 桑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