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汽车

 

 

车联网技术其实是一个笼统的称呼,简单说就是将汽车与互联网连接,让车友应用到更多的体验。而IT大佬与汽车厂商都在进行相关的技术储备,这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奥迪、苹果、谷歌等等,他们都试图占得车联网市场的先机。对于车联网产品来说,美日派主要走的是远程控制,它们一般通过callcenter实现,如通用安吉星、丰田G-BOOK、福特SYNC。而国内自主品牌,例如上汽,则在inkaNet系统中加入语音云驾驶iVoka,直接跨入语音交互时代。

  • IT巨头要革汽车的命

    汽车成为下一个互联网增长的新入口已经初见端倪。在智能化和新能源两股热潮驱动下,传统的汽车业可能发生革命性变化。在未来的汽车世界里,汽车阵营也许不再按当下德系、日系、美系以及韩系等来划分,而是裂变成苹果派、谷歌派、特斯拉派或者其他派系。

  • 需打破传统利益格局

    虽说车企已经意识到车联网的战略重要性,但是用崭新的互联网思维,替代汽车产业“占地盘”式的发展思路,最终冲破车企传统利益格局,绝非易事。今年CES展上,奥迪、通用、本田、现代等车企与谷歌结成OAA开放汽车联盟,这也许是未来车联网发展的趋势。

  • 终极阶段是无人驾驶

    目前来看,智能汽车的终极阶段应该就是无人驾驶。对于汽车来说,如何给汽车装上"眼睛"并让其分辨出来障碍物是自动驾驶系统的难题,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让系统模拟现实并给出对应信号,汽车文明就会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发生碰撞的概率会变得非常低。

出品:搜狐汽车 策划制作:翟赫 纪成成 刘明辉 图表设计:邱莉颖

本期设计、图文归属搜狐汽车及相应作者;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