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生活从此改变 车联网解决方案及趋势前瞻

2014年04月03日0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3页 :车联网未来趋势前瞻<1>

● 车联网未来趋势前瞻

  当前汽车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是两大发展趋势。在通用、丰田等国际汽车厂商纷纷推出运用了智能导航和远程助手等车联网技术的车型产品,并推向国内市场之后,中国自主汽车企业也开始了对车联网技术的研究。

车生活从此改变 车联网解决方案及趋势前瞻

  据统计,如今已经有7大自主汽车品牌进军了车联网争夺战,汽车对于车联网这个新鲜事物相当认可。车联网真的会是未来新的发力点吗?目前看来是这样的。因为如今的产品已经不再单单依靠动力和舒适性了,其产品附加值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车联网未来的发展和应用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力点。

猜想一:多媒体云服务
关键技术:行车记录仪、多媒体播放器
难度指数:★☆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其实车联网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导航和人工语音服务那么简单,未来我们将会很快步入云媒体时代。比如从最早的收音机、到卡带播放、然后是CD播放、现在发展成为USB、AUX接口播放,未来的多媒体系统应该朝着云服务发展了,您可以在任意终端购买下载的歌曲或软件通过服务器共享,随身携带,非常方便。另外,行车记录仪这样原理简单,功能实用的设备也可以考虑添加到车载系统中,毕竟,无论是成本还是便利性,如果原生系统中的功能越丰富,吸引力也就越大。

猜想二:LBS车载软件优化
对应产品:大众点评、实时路况等
难度指数:★★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其实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人机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定位服务的功能,比如Gbook,iDriver等。如果加入Siri或其他语音控制程序后,便利性将大幅提升,电脑系统会自动帮您显示目的地路线以及交通流量状况,如果再加入HUD显示功能,将搜索结果或实时路况等目标信息分层显示在挡风玻璃上,通过语音控制程序将信息进行筛选、放大。体验感会更好。

猜想三:改变车辆物理性能
关键技术:行车电脑软件等
难度指数:★★☆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前一阵流行一个名为iBoost的手机软件,连接汽车后,通过高度模拟涡轮增压系统仪表、声效来真实还原涡轮介入时的场景,软件一经推出,大获好评,想来除了其整体软件素质较高之外,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是他给很多汽车初级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对简单方便的平台,通过软件车主可以自己改变仪表、泄压阀款式来满足改装车的需求。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软件既然能模拟场景,就一定可以连接行车电脑,进行动力升级,只要厂商开放授权,以苹果和谷歌的实力、财力,实现初级的动力升级,底盘微调基本没什么问题,未来的世界里,您想调整气缸的工作状态或者改变悬挂状态只需对着Siri说出您的需求就可以了。当然,这里涉及到安全问题,具体能实现到什么程度,还需要车企和软件公司根据市场状况决定。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