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保养手册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对比 日常保养篇

2015年01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宝马3系:小保养费用约为1005元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尤其在中型车这个级别,如果你不是单一品牌的崇拜者,那么选车的过程通常都会很纠结。当随着通过不断的了解及试驾,直到初步选定了中意的车型后,车辆的后期保养就是你下面要注意的问题了。因为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后期的养护费用才是你真正要花钱的项目,因此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我们分别挑选了几台在豪华品牌中比较热销的中型车进行保养分析,希望可以对您提供参考价值。它们分别是奔驰C260L、宝马328Li xDrive、奥迪A4L 40TFSI quattro沃尔沃S60L T5以及凯迪拉克ATS-L 28T。它们配备的都是高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在保养基础上,起点都在一条水平线上。

动力参数对比
  宝马328Li xDrive 奔驰C260L
运动版
奥迪A4L 40TFSI quattro 凯迪拉克ATS-L 28T 沃尔沃S60L
T5
排量(L): 2.0L 2.0L 2.0L 2.0L 2.0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80/5000-6500 155/5500 155/4300-6000 205/5500 157/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250-4800 350/1200-4000 350/1500-4200 400/2900-4600 300/2700-5000
驱动形式: 全时四驱 前置后驱 全时四驱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变速箱形式: 8挡手自一体 7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宝马三系(2.0T车型)

  保养间隔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

  小保养费用约为1005元(不同4S店会有细微差别)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宝马全系车型都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万公里的整车保修服务,对于车漆提供了3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车身12年(不限公里数)无锈穿等保修服务。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保养手册】宝马4系敞篷车保养手册解析

  在常规保养周期上,宝马厂商建议根据车载CBS系统提示,作出最适合的保养周期,并没有硬性规定在多少公里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等配件。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保养手册】宝马4系敞篷车保养手册解析

  车主在每次保养之前都可以通过CBS读取器了解到自家爱车的保养内容及周期。保养后,又能通过CBS读取器把该次保养的内容信息保存到车匙里面,以便以后了解车辆的保养情况。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关车辆保养周期及更换项目,厂家会在车辆出厂时通过随车附带的保养手册告知车主。由于该数据是基于理想状态下设计,实际情况可能无法达到。因此各地的维修站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如燃油品质、空气质量、道路状况)以及车主使用等情况,对保养周期及项目给出调整建议。 

行驶里程机油机滤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
助力油
火花塞正时皮带参考价格
(含工时)
10000km - - - - - - - - 1005元
20000km - - - - - - - - 1005元
30000km - - - - - - 2546元
40000km - - - - - - - - 1005元
50000km - - - - - - - 2081元
60000km - - - - - - 2546元

  宝马车辆在中国地区的售后保养都是统一规定的,原则上是按照车载CBS系统的提示所作出保养。但是,为了更好的对车辆作出保养,4S店建议用户每10000公里对机油、机滤作更换。而其它配件的保养周期上,4S店建议用户按照CBS车辆信息系统的提示进行保养。

宝马3系 车型 保养配件价格
零配件名称 零配件价格(元) 工时费(元)
机油 嘉实多“极护”机油(全合成油)
5W-30
125/L 需要5L
228
机油滤芯

152/个

空气滤芯

248/个

46
汽油滤芯 451/个 228
空调滤芯 477/个 91
火花塞 155/支 (每次需更换4支) 456
制动液 156/瓶/1L(每次更换需1瓶) 228

搜狐汽车制表

  按照每10000公里作一次小保养,每30000公里作为一次大保养来计算,宝马3系在行驶60000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为10188元。

【保养手册】宝马4系敞篷车保养手册解析

  宝马3系在保养配件使用上,大多使用原厂的进口配件,而机油的使用上,则是嘉实多的"极护"BMW专享全合成机油,型号为LL01 5W-30。按一次小保养需要5升的机油,机油售价为125元/L,那么计算下来,做一次小保养所需要的费用就为1005元。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