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保养手册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对比 日常保养篇

2015年01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3页 :奥迪A4L:小保养费用约为1108元

  奥迪A4L

  保养间隔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

  小保养费用约为1108元(不同4S店会有细微差别)

  奥迪A4L一共有4个车型系列,分别为30TFSI、35TFSI、40TFSI以及50TFSI,其中30TFSI为1.8L排量,35TFSI与40TFSI同为2.0L排量,50TFSI则为3.0L排量。这次我们调查的对象是目前主力在售2.0L排量的车型,通过保养手册了解到,它们的整车质保期为两年不限公里,保养周期为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一汽奥迪为其最高配车型,采用2.0 TFSI高功率发动机的版本匹配四轮驱动系统,可以说是一次不小的改进。奥迪A4L采用模块化纵置发动机平台,前驱车型只能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箱,而只有搭配了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的车型才能匹配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因此,改款后的运动版车型在获得了四驱系统的同时,也获得双离合变速器。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官方手册的资料可以了解到,奥迪A4L建议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常规保养,如果在复杂状态情况下则需要在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保养。但通常情况下,4S店会建议7500公里做一次常规保养。其它配件的更换方面,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为1万公里更换一次。

行驶里程机油机滤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
助力油
火花塞参考价格
(含工时)
7500km - - - - - - -  
15000km - - - -  
22500km - - - - - - -  
30000km - - -  
37500km - - - - - - -  
45000km - - - -  
52500km - - - - - - -  
60000km  
易损配件参考价格备注易损配件参考价格备注
机油     全合成机油 551元 /5L
机油滤清器 117元 /个 空气滤清器 247元 /个
空调滤清器 253元 /个 汽油滤清器 585元 /个
刹车油 70元 /桶 需2桶 变速箱油 332元 /桶 需6桶
转向助力油 111元 /桶 需2桶 火花塞 148元 /个
正时皮带     发动机冷却液 58元 /桶 需4桶
刹车片 2786元 前2051 后735 雨刷片 217元 一对
电瓶 837元 /个      

  从奥迪A4L的配件价格表了解到,在机油的使用上,选用的是奥迪原厂机油。一次的机油保养需要用5升的机油,价格是1升装为115元,4升装为436元,共551元,机油滤芯为117元,而工时费为440元。这样计算下来,一次小保养的费用为1108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保养费用调查小保养最低1110元

  奥迪A4L享受厂方提供的两年不限公里数的整车质保,首保在10000公里进行,首次保养免费。之后的保养周期手册内规定为每10000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保养,但因各地的维修站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如燃油品质、空气质量、道路状况)以及车主使用情况等,对保养周期及项目给出调整建议,4S店建议车主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次保养可在5000公里时进行。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