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保养手册

小保养866元 宝马3系保养周期及费用调查

2016年02月2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1页 :宝马3系保养解析

  元宵节已过,也意味着这个年至此就过完了。想必大家都已经该上班的上班,不该上班的也上班了。好了,不说这么扫兴的事。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或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估计用车的地方不少,可能很多人的车也到了该保养的时候。

宝马3系保养调查

  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中,宝马3系以其浓郁的运动基因最为人津津乐道,难能可贵的是,它也是其中保养价格相对较低的品牌车型。那么究竟它的保养需要花多少钱?是否物有所值?

宝马3系整车质保政策

  华晨宝马对3系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以先到者为准),同时还享受3年不限公里数新车油漆保修和12年不限公里数新车车身无锈穿保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宝马3系没有首保免费政策,从第一次保养开始车主就要自己掏钱。顺便说一句,宝马旗下其他车型也都如此。

2

1

  宝马3系随车附有5本手册,其中一本《BMW保修服务手册》中明确记载了3系的保修政策。关于保养时间和周期,宝马官方建议根据车载CBS(车况保养服务系统)的提醒来进行。CBS相比传统的保养周期更有针对性,系统发出保养提醒后,车主只需驱车前往4S店,将车钥匙插入读取器中,即可了解本次需保养的项目。

3

  CBS系统默认的保养周期在10000到12000公里之间,根据当地环境、气候和驾驶条件等因素有所调整。不过4S店一般都建议在10000公里时进行首保,之后每行驶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此外,根据保修服务手册的描述,新车磨合期时,最高车速不超过140km/h,发动机转速不要超过4000rpm并且避免急加速。建议首保前平稳驾驶和冷车起步前预热。

4

  在日常使用时,用户也可以方便的查询保养信息。每次汽车启动时,仪表盘上会短暂显示距离下次保养的准确剩余里程和时间。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车辆信息菜单中明确查看各项保养的状态。

宝马3系保养周期

保养周期

  根据宝马厂商建议,再结合CBS和资讯经销商,3系约10000公里为一次保养周期。每次小保养需更换机油、机滤,每两次保养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和汽油滤清器。火花塞则为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因为采用电子转向助力,所以3系无需更换转向助力油,而刹车油和刹车片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可按CBS提示为准。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