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奔驰类的高档车吃“粗粮”能消化吗?

  专家称:高档车使用了低标号汽油发动机可能出现爆振

  春节大假,成都的王先生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回老家巴中过年。由于雨雪天气的影响,道路变得泥泞不堪,车不时陷入泥坑,底盘也发出了哧哧的擦挂声,看见爱车受损,王先生“心如刀割”。

费尽周折将车开回了家,但新的问题出现了,当王先生将车开到当地的加油站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加油站只有90号汽油,而王先生的车平时加的都是97号汽油。他担心:给奔驰车加90号汽油,无疑就是给一个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吃“粗粮”,对车辆的性能,特别是发动机,会不会有影响呢?针对这个问题,爱车114的记者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

  专家出诊NO.1三和本田公司技术主管和店内培训讲师刘德胜

  解答:使用低标号的汽油,发动机可能出现爆振,爆振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从而使发动机加速无力,油耗增加,导致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损坏。

  解决方法:将汽油箱里的90号汽油放出,再加入97号汽油,对喷油系统进行清洗。

  专家出诊NO.2汽车技术专家、明嘉标致售后服务经理 蒲仕会

  解答:给车加入90号汽油,肯定对车有影响,它主要会产生爆振,发动机在急加油、负荷较大时,就能听到明显的气门碰撞异响,俗称“火头响”,从而导致发动机运转发抖、加速不畅,对发动机的危害相当大,严重时可造成发动机损坏。

  解决方法:加用了低标号汽油的车辆,应该尽快换成符合要求的汽油,同时,应对发动机提前进行保养和维护。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