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会新闻

节能环保成主旋律 15家主流车企参展解析

  时报记者 马海燕 李泽俊 梁斯君 谭家俊 实习生 何琦琅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下周将拉开帷幕,在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后,最能代表这个市场特点的北京车展将会呈现怎样的主题和特色,成为了今年业界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世界五大车展都具有各自鲜明的特色,但从最近几年来看,随着油价上涨,环保压力的加大,全球汽车厂商都将重点放到了节能环保车型的研发上。丰田、本田的量产混合动力车已为市场所接受;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车企近年来则在坚持对燃料电池车、纯电动汽车研发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混合动力车的投入,成功地开发出具有自己特点的混合动力车;欧洲汽车企业在则更多地热衷于柴油车和替代燃料车的开发,但也尝试着开发氢动力车、电动汽车。与往年一样,自主品牌阵营也是此次北京车展中的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节能环保也是今年自主品牌军团的主打概念之一。

  第1部分:自主品牌阵营

  比亚迪

  展出双模混合动力轿车F6DM与F3DM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将同时推出多款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在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比亚迪已经研发出多个全新平台的新产品,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只是比亚迪庞大汽车产品列阵中的冰山一角。

  记者了解到,其亮相的双模混合动力轿车除F6DM外,可能还有F3DM,分别搭载在F3和F6平台上。F3DM、F6DM已经在日内瓦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上有过亮相,并引起了欧美汽车市场和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长安汽车

  志翔预计售价10~15万元

  近日,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下线不到一月的长安志翔将在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全球发布,预售价在10~15万元之间。

  到目前为止,在10~15万元这个区间里,尚未有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能够站稳脚跟,凯越、宝来、思域、标致307等合资品牌车型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志翔的进入,无疑是一个开拓性的创举。另外一个方面,随着中级车市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越来越丰富,市场所孕育的变数也就越来越多, 从“老三样”、“新三样”再到“精三样”,竞争法则在淘汰一批不思进取的车型的同时,也在给勇敢的创造者机会。

  长城汽车

  将亮相四款特种车

  近日从长城汽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参加北京车展的阵容已基本确定:此次将展出4款概念车、2款储备车、6款量产车、4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器,除此之外,具有丰富的特种车制造经验的长城公司,还将带去4款特色鲜明的特种车型。

  华晨汽车

  搭台北京骏捷WAGON首亮相

  以“梦想 和谐 新境界”为主题的从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0日至28日举行,国内外的众多知名汽车企业都携旗下新老产品参加车展。作为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的主力军,华晨汽车因其即将首次亮相的旅行版——骏捷WAGON而让消费者更加期待。在本次车展上,华晨汽车将展出阁瑞斯豪华商务车、新海狮第六代、酷宝运动版、骏捷FRV运动版、骏捷FRV家庭版、骏捷Wagon、尊驰顶级版和骏捷顶级版等8台展车。

  第2部分:合资品牌阵营

  广州本田

  新飞度面世

  日前获悉,广州本田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国产的新飞度。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将有所增加,飞度内部空间灵活的优势可以进一步提升。而外观的造型除了保留原来时尚、年轻的元素之外,还多了几分成熟和大气,能够适应更多年龄层消费群体。

  飞度的优势在于内部空间的灵活性以及经济的油耗,而这两点对于国内的家庭用车来说相当重要,再加之其可爱、活泼的外观,深受普通家庭消费群体的喜爱。但是毕竟老款车型在市场上打拼多年,消费者难免产生一些审美疲劳,对于新车的期望度逐渐升高;另外,来自合资与自主品牌竞争对手的压力,也迫使广州本田将引进新飞度快速提到日程中来。

  上海通用

  四大品牌强势参展

  本届北京车展上海通用将携旗下别克、雪佛兰、萨博与凯迪拉克四大品牌的强大阵容参展。其中别克带来两款耀眼的概念车:概念车Invicta、别克Enclave,雪佛兰的重点车型分别有Camaro概念车、Volt E-Flex电动概念车与新乐骋,凯迪拉克将带来全新CTS、凯雷德Hybrid SUV、概念车Provoq与全新纯电力SUV概念车,而萨博则呈现Saab Turbo X与Saab 900 Aero GT两款车型。

  其中别克Invicta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在北京全球首发的一款概念车,另一款通用汽车亚洲首发的是凯迪拉克全新纯电力SUV概念车——Provoq。

  长安福特

  新Fiesta量产版将亮相北京车展

  近日,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福特全新Fiesta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此次展出的将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量产版,也是该版本首次亮相。对于是否继续“嘉年华”的产品名,何骏杰并未做明确表态。这表明Fiesta的官方用名尚未确定,由于老嘉年华的不佳业绩,厂家很有可能启用新的产品名称。

  中国版的Fiesta将会有两厢和三厢版本,但更具体的配置变化,何骏杰选择继续保密。内饰细节有所改变,如增加镀铬装饰条等。据悉,国产版Fiesta上市销售还得等到下半年。

  东风本田

  三款主力车型重磅上阵

  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东风本田共有两个展区,分别为:本田联合展位(位于E2馆)、东风集团联合展位(位于W1馆)。

  本田联合展位新闻发布会将于4月20日上午10:00-10:3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参展车型有CIVIC(思域),新世代CR-V和CIVIC Hybrid(思域混合动力车)三款。

  上汽通用五菱

  N300北京车展上市 大尺寸微客将走俏

  记者从上海大众斯柯达了解到,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斯柯达将展出新车Fabia,以及Octavia明锐奥运版车型和火炬接力传递车等车型。

  其中,Fabia系列将展出三款,分别为新一代Fabia、Fabia Combi和Fabia GreenLine。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不到两年的新品牌,目前只有一款明锐车型在售的斯柯达此次带来的Fabia,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国产。

  此外,作为奥运会赞助商,斯柯达还将展出明锐系列车型,包括明锐奥运版以及斯柯达明锐奥运火炬官方正式接力车,另外,顶级运动车型Octavia RS和跨界车型Octavia Scout也将一同展出。

  斯柯达

  Fabia Greenline将首次亮相

  记者从上海大众斯柯达了解到,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斯柯达将展出新车Fabia,以及Octavia明锐奥运版车型和火炬接力传递车等车型。其中,Fabia系列将展出三款,分别为新一代Fabia、Fabia Combi和Fabia GreenLine。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不到两年的新品牌,目前只有一款明锐车型在售的斯柯达此次带来的Fabia,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国产。此外,作为奥运会赞助商,斯柯达还将展出明锐系列车型,包括明锐奥运版以及斯柯达明锐奥运火炬官方正式接力车,另外,顶级运动车型Octavia RS和跨界车型Octavia Scout也将一同展出。

  第3部分:进口品牌阵营

  大众汽车

  2008北京车展尽显奥运魅力

  第十届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将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大众进口汽车共同出席。将有31款车参展,其中,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2款全新A级轿车将以全球首发的形式公诸于世。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又值奥运年,大众汽车展台的设计围绕“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主题,全方位显示其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雄厚实力,以及为支持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所做出的努力。

  首次登陆亚洲的Passat CC以及第一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紧凑型SUV Tiguan,将向中国观众和中外媒体进一步展现大众汽车进取、开拓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

  通用汽车

  别克Invicta展望概念车全球首发

  2008北京国际车展日益临近,全球汽车行业的目光都将在4月聚焦北京。作为行业的领先者,通用汽车携旗下在华合资企业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将共展出42款车型,其中包括6款概念车型。

  4月19日,通用汽车将在北京全球首发别克Invicta展望概念车。这是继去年上海车展别克Riviera未来概念车之后,通用汽车再次选址中国举行全球概念车的首发仪式,足以显示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程度。

  Acura讴歌

  09款RL亮相北京车展

  本田高端品牌Acura,将在北京车展首次发布具有创新技术的新款2009 Acura RL。据介绍2009 Acura RL作为旗舰轿车,Acura将其最先进的电子技术和驱动系统、更大胆的风格和安全特性融合到这款车上。2009 Acura RL 搭载了Acura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全新3.7升V型6缸VTEC发动机,并首次在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使用了VTEC机构,高压缩比适时输出强大扭矩和马力,令加速更加迅猛。

  沃尔沃

  推XC90 V8 Inscription典藏版

  日前,沃尔沃(Volvo)汽车透露,沃尔沃顶级SUV车型XC90 V8 Inscription 典藏版即将驾临中国,即日起全国各经销商开始接受预订,其价格将在北京车展上市时正式公布。

  据悉,XC90 V8 Inscription 典藏版搭载V8 4.4升发动机,同时装备盲点信息系统(BLIS)、侧撞保护系统(SIPS)等安全装置。而XC90独有的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和车身自动水平调节系统(Nivomat),配合DSTC,也可以有效地在驾驶中稳定车身。全新配备的主动式双氙气大灯,大灯光束可以随着道路的弯曲而转动。另外,其他豪华配置还包括:尊贵级音响系统、空气质量系统等。

  丰田

  多款概念车中国首展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丰田一直以车展为契机,通过展示概念车,提出未来汽车发展的最新的可能性方案以及相关先进技术。本次北京车展,丰田品牌与雷克萨斯品牌将带来7款概念车,创下丰田概念车参展数量之最,其中i-REAL、Concept car IQ、FT-HS、TF108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两款概念车是首次在中国展出。配合“安全展示区”的精彩演示,相信这些概念车在为来宾带来精彩表演的同时,也会将混合动力等追求环保、节能的先进技术进行更好的诠释,充分展现了丰田的出展主题——“环保、节能、安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