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即将上市

华晨宝马新车F18 属于下一代 BMW 5系

  9月4日11时许,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按部就班的庆典程序被来自辽宁省政府的官员打破。产能增至8万辆、引进新产品“F18”,犹如两颗155毫米榴弹,击中了在现场的每一个人。

  庆典结束后,华晨宝马迅速给出了官方解释——关于提高产能及建设第二工厂,目前尚无任何消息可以提供;F18为企业内部代号,属于下一代BMW 5系。

  建设第二工厂、扩充产能的种种猜测由来已久,6万辆、7.5万辆、8万辆。纵观华晨宝马成立5年的销售数字,即使排除官员的无心之失,8万辆也是相当贴谱的数字,足可满足2013年市场。考虑到销量增长速度逐渐放缓的趋势,即使2009年年中开始建设第二工厂,也不嫌晚。

  华晨宝马于2003年5月注册成立,2004年5月20日正式揭幕,两款BMW

  3系轿车则于2003年10月上市。截至2007年年底,5年的销量分别是3052辆、8661辆、15400辆、22550辆和30600辆。随着基数增加,销量的增速逐渐放缓。从2005年起,较上一年的销量增幅分别为77.81%、46.43%和35.70%。

  2008年前8个月,华晨宝马共向用户交付19737辆BMW 3系和BMW

  5系轿车。如果维持现有的销售状态,则全年销售不过2.96万辆。华晨宝马的销售可能首次出现负增长。如果根据历年的销售量进行预估,则代表销量的双曲线与表示2008年的纵轴交点集中在22%-24%。这个数字意味着华晨宝马2008年的销量约为3.7万辆。

  参观过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后了解到,BMW 5系(E60)与BMW

  3系(E90)共线生产,日产量可达140辆,而华晨宝马公布的年产能仅为4.1万辆。考虑销量增幅放缓的趋势,华晨宝马的现有产能足以满足2009年的产销需求。即使第二工厂的建设迟至2009年年中,仍不嫌晚。

  下一代BMW

  5系的全球发布要迟至2010年。如果沈阳工厂同步生产,也要到2011年才会启动。如果华晨宝马第二工厂于2009年开建、2010年试运行,2011年正好接手新一代BMW

  5系的生产。时间刚刚好。 从国外同行的报道可知,下一代BMW 5系将抛弃现有的前脸和尾部造型,但flame

  surfacing的元素仍然保留,强调运动车的本质,车身上的曲线、曲面继续如火焰一样跳动。此外,升级后的iDrive系统、全轮驱动系统和电子排挡都将是标配。

  唯一的疑问来自于BMW 5Li。当新一代5系(短轴版)投产,那么现行版的BMW 5系长轴版是否会同步生产?考虑宝马对BMW

  3系的做法,老款车型会即时停产;考虑到BMW 5Li的生命周期,则新老两代车同步生产的可能性很大。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孔子、润之,宝马、华晨,自有后来人。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