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晨宝马二期年内有望开工 F18将投放

  迎来五周年的华晨宝马一个近期目标是“二期工程今年开工,实现8万辆的生产能力,‘F18’车型尽快投放中国市场。”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9月4日在华晨宝马汽车公司成立5周年庆典上公开表示。

  此前一直胶着于是否在新厂投入新车的争论,也随着“F18”而出现了曙光

华晨宝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F18”是下一代宝马5系的代码。

  “我们期待与宝马集团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合作,共同推进实施下一步重大合作项目,不断把华晨宝马建设好、经营好和管理好。全力实现扩大规模和财务优化等各项目标。”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

  华晨宝马工厂目前产能为4.4万辆,是今年从设计产能3万辆扩充而至。由于近年来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上持续热销,华晨宝马生产的3系和5系轿车销量也大幅增长,导致了华晨宝马工厂在产能方面稍显紧张。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7月,华晨宝马3系和5系销量已经达到1.9万辆,超过了2005年全年的销量;去年,华晨宝马共销售了3.06万辆宝马3系和5系轿车,同比增长36%。

  照此态势发展,扩充产能是华晨宝马短期内必然要做的一项工作。

  今年5月,祁玉民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华晨宝马第二工厂的建设问题非常复杂,此前双方在扩能建厂的有效方式、产品品种等方面都经过了长时间的论证讨论。他否认了华晨汽车资金紧张的传言。

  祁玉民强调,建新工厂就一定要引入新的生产线,生产新产品。他说:“要建新工厂,一定要有新产品。如果是生产老产品,扩容就行了,不一定非得要建新工厂。”

  业内人士分析,悉数宝马的产品,除3系和5系这两款畅销车型,7系、X5等高端车型都不适宜国产,其他可能选择国产的1系、X3等车型都是销量不大的小众产品,放入新工厂显然不能充分利用产能。

  据华晨宝马的相关人员介绍,华晨宝马的国产化率还将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