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自然之道 奔驰与四川雅安大熊猫亲密接触

   “我们很高兴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的相关政府部门携手合作,为保护中国濒临消失的自然景观,贡献出我们一份微薄之力。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唤起全社会对自然的更多关注。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我们会首先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积极投入。

”这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主题发布会上说的一番话。

  2007年9月24日,秋高气爽,北京钓鱼台在簇簇翠竹和款款流水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深邃和静美。“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主题发布会就在这个静美的花园里举行。

  这一天,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政府开展长期合作,致力于自然保护,将向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中国自然遗产地进行捐款,项目为期三年。其中,首笔100万元将用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青岛泰之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自然遗产保护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也是首家向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自然保护方面给予的资助和做出的努力,为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自然保护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自然保护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需要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首笔捐款的用途,青岛泰之介绍说,首笔资金将用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管理者及基层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培训、野外监测站建设、四川雅安地区自然遗产保护规划前期准备工作和对外宣传与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鉴于该遗产地的重要价值,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宣布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投入力度,并在其第二笔捐款中拨出150万元,用于追加对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捐助。

  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设立的,旨在保护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自然景观、地质和自然地理结构;受到威胁的动植物生境区;天然名胜或自然区域。中国目前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项目包括了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中国南方喀斯特、“三江并流”自然景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等。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也是很多世界级珍稀物种的生存家园。在项目开始一年后,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捐资项目的受益方,雅安市副市长谭向红代表市政府向梅赛德斯-奔驰对自然保护的重视及切实的行动表达了敬意。四川雅安市世界遗产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此次对雅安的捐资,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协调支持下,使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水平整体都得到了质的飞跃,并极大提高了对大熊猫保护的软、硬件水平。

  据介绍,雅安管理的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面积较大,过去条件有限,当地巡山员对山中情况相对陌生,进山存在很大危险。他们仅依靠对大熊猫足迹以及残留物进行追踪和观察。而在合理利用梅赛德斯-奔驰这笔捐款后,条件大为改进。

  在捐款的使用方面,还首次引进了GPS和GIS设备对栖息地进行监测,不仅针对大熊猫,还可以监测其他珍稀动物,如小熊猫、川金丝猴等。除获得更多、更精准的珍贵数据外,也大大减少了巡山员进山的次数,降低了人员危险发生的可能,更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还有部分捐资被用于在雅安片区大熊猫主要出没区增建野外GPS监控站,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包括地震后重建的在内,总计8个野外监控站将全部落成投入使用。届时,这8个GPS野外监控站将监控方圆100平方公里内的动、植物生存状况,并可为进一步统计震后大熊猫存活数量提供准确数据。

  同时,总长度约为180公里的3条“大熊猫生态走廊”将于明年4月正式完成建设,它们将栖息地内的蜂桶寨、黄水河、东拉山以及喇叭河等区域有效地连接起来。此举扩大了大熊猫活动范围,增加了大熊猫种群交流,而栖息地“岛屿化”、“破碎化”的状况也将得到很大改善。不仅如此,“大熊猫生态走廊”的建设还有助于解决野生大熊猫产仔数量少、幼仔不易成活以及种群退化等问题,这对当地野生大熊猫及珍惜物种实施有效救助,并提供最大限度保护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部分捐款还用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提高当地居民环保意识和参与,以期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对此表示:“每次深入雅安大熊猫栖息地,我都很高兴地看到梅赛德斯-奔驰的捐资已经落实在具体的保护措施方面。雅安市政府合理、有效地将它们利用在工作人员培训、监测及救助设备更新等方面,来提高管理世界自然保护项目的水平。由此我们可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只是大熊猫,还有更多珍惜物种,都能得到更及时、更有效的救助,让这片自然的家园得到更好的保护。向雅安大熊猫栖息地捐资,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此后长期投身自然保护项目的一个新起点。在今后,奔驰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紧密合作为保护自然作出更切实有效的援助!”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