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请出菲尔普斯 一汽马自达取得轰动效应

    近来,一汽马自达高调宣布:新马自达6睿翼的代言人为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据知情人士透露,菲尔普斯的代言费高达数千万元人民币,加上睿翼超过亿元的研发,睿翼兵马未动,耗费的粮草就已经让人瞠目结舌了。

  睿翼上市后,老马6将只保留2.0L车型,更大排量的车型由睿翼提供。按照一汽马自达的设想:老马6坚持个性,睿翼回归主流;老马6守中高级轿车的低端市场,睿翼攻核心市场。为了实现这一设想,一汽马自达做了长期的铺垫。去年,老马6打出了“A+1=B”的口号(即:买A级车的钱加1万元买B级车),激发了消费习惯一步到位、且从小对“59分”和“60分”的区别有刻骨铭心认识的中国老百姓的共鸣。应该说,该老马6做的,它已经做到了极致。

  菲尔普斯=?辆睿翼

  之前虽然马自达与一汽的合作非常愉快,但由于福特是马自达的大股东,好处多拿给长安马自达。福特与马自达的利益纠葛扭曲了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当年甚至出现了马自达3由长安马自达生产,却在一汽马自达麾下销售的畸形事件。

  眼下,马自达趁着金融危机回购了福特手中的股份,成绩突出的一汽马自达无疑有了扩充国产车阵营、促进一汽和马自达加强资本合作的可能。睿翼一旦成功,这些可能都将变为现实,一旦失败,一汽马自达将一败涂地。而睿翼成功的关键就是如何成为一个主流品牌。

  睿翼向主流军团迈出的第一步就是迅速提高品牌知名度。为此,一汽马自达找到了泳坛传奇人物菲尔普斯。除了与睿翼的运动气质相契合,一汽马自达更看重的是菲尔普斯无人能敌的人气。

  此次菲尔普斯到中国,除了机场挤得水泄不通的疯狂粉丝,心细如发的新闻报道还记录下了菲尔普斯伸手比画个“6”的全过程、吃饭的详细菜单、随行人员中有几个貌似亚裔……

  总之,一汽马自达想要的轰动效应已经大大超过了预期。不过,菲尔普斯到底是不是出鞘必见血,出战必得胜的福将,还是要等时间来检验。 早报记者 蒲鹏何懿

  新车T台

  大概很多人都不会想到菲尔普斯会这么快地再次回到中国,更不会想到的是他是以这种戏剧性的方式回到中国。戏剧,作为一门古老的艺术,最早就诞生在这个美丽的东方古国,优秀的戏剧演员数不胜数,对此,编者对于菲尔普斯这种“金钱至上”的做法并不感到奇怪,中国人的想像力从来就不是好莱坞那些所谓编剧们能赶超的。因为,他们只能活在自己的虚构世界里。

  中国车商们的传奇色彩实在让观者惊叹,嘴里长吁短叹“惨淡惨淡”,手里却在不亦乐乎地数着钞票。这不,刚刚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的东风本田就站了出来,“虚啥虚”,中国人的实力咱还不知道啊,中国人民拉动内需的决心也是有目共睹的,不然奔驰也不会急着在之前宣传得轰轰烈烈的Smart之前又进口一款B级车。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