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MG首款量产城市SUV概念车 亮相上海车展

2013年04月21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正当英伦设计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时尚标签、正当英式SUV成为无数年轻人追逐的梦想,在4月20日开幕的2013年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拥有89年历史的英伦品牌MG的首款即将量产的城市SUV的概念车——“英国之光MG CS亮相上汽MG展台,开启全球首秀,再一次掀起了UK Design的汽车风潮。

  UK Design 永不褪色的“英国之光

 

  风靡全球的UK Design之所以为我们所称道,正在于她能够在不同领域都创下了无数无可替代的成就。英伦设计之光总能是能以高贵、时尚和无限的创造力令人折服,不论是建筑,还是艺术,亦或是工业品,比如:汽车。

  MG CS“英国之光”正是这样一款撷取了英国最为前沿设计光芒的都市SUV。作为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梦想座驾”,MG CS与当下广受青睐的英系SUV设计风潮一脉相承,以UK Design英伦先锋设计,引领未来“时尚化、运动化”SUV的新一轮变革趋势,堪称当代最具创意与灵感的“英国之光”。

  英式SUV设计理念:Britishness、Precise、Fashionable

 

  “Britishness”、“Precise”、“Fashionable”,是MG CS的英式设计理念

  纯正的“Britishness”风格,是MG CS“英国之光”带给我们最直观的印象。伦敦都市街头的动感时尚,与英国乡村的宁静闲适,两种看似截然不同的英式风格在MG CS身上实现了融合。拥有都市化的时尚设计、动感的驾驶体验,也拥有田园式高视野高通过性的SUV性能,无论身在何处,享受自由与运动的英伦风尚总是与MG CS随行。

  “Precise”,精准“棱面雕塑”设计灵感,来源于矗立在泰晤士河岸边的著名碎片大厦(the Shard),融合了精准、简洁的棱面设计语言,大面积运用的碎片美学,使得极致纯粹的美感跃然眼前。MG CS独特的车灯设计由一个个精简而纯粹的三角碎片组成,在阳光下折射出千遍万化的光芒,极具个性让人过目难忘。

  值得一提的是,传承了英式“Fashionable”设计理念MG CS“英国之光”在坚持时尚个性的同时兼顾了功能的使用。比如,通过上挑的腰线设计,拔高了车顶线条,造型的辨识度得到加强,而结合溜背式短车尾设计,又加大了后车窗的面积,改善了后方的视野;而上挑的腰线,向后倾斜并逐渐收紧的车顶设计,进一步强化了Coupe的元素,车窗到后部自然收缩的楔形结构,不仅优化了车身空气动力学,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更给人一种运动感,撩拨着每一个年轻人的感观神经。

  设计驱动梦想 打造新一代“Dream Car”

  从2009年开始的MG6 FASTBACK概念车,到2010年的MG ZERO,再到2011年的MG 5 Concept,以及2012年的MG ICONMG品牌一步步一脉相承,始终引领未来设计的前瞻感悟。2013年,MG品牌再造梦想,“英国之光MG CS作为MG首款将量产的都市SUV,所表达的除了对先锋艺术和前瞻设计的再一次致敬,更是一种将“梦想照进现实”的普世情怀。

  相比较其他英式设计的SUV产品,MG CS的定位更加趋向年轻人,这款将于2014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的都市型SUV将主要针对追求时尚渴望精彩的年轻消费者。

  据了解,MG CS作为基于上汽的战略平台Global A研发,量产之后将搭载1.5T、2.0T两款高性能发动机,动力澎湃而又不失驾乘的平顺舒适,在拥有强悍通过性的同时,也体现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因此,MG CS将是新一代追求自由的都市时尚年轻人的首选。

  上个世纪,英国年轻人的Dream Car是一台MG跑车;今天,年轻人的Dream Car将是一台凝聚了梦想、自由、气质、个性和创造力的SUV,比如:MG CS。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