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上海车展载誉而归 三项大奖彰显东风实力

2013年04月26日11:11
来源:搜狐汽车

  4月20日,在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上,东风公司载誉而归,囊括三项大奖,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获得中国汽车60年人物成就奖“功勋成就奖”,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获“品牌贡献奖“,东风自主事业核心单元东风风神荣获2013年国车奖”年度进步企业奖“。

  作为中国汽车央企总经理全球招聘第一人,朱福寿是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在本次联席会上,他与众多车企老总名列功勋成就奖之列。对此,朱福寿表示,这是媒体和社会各界对东风汽车公司44年造车能力和自主研发实力的肯定,是东风自主事业阶段性成就的充分体现。

  2012年,东风大自主事业在“乾D300”计划统筹下,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实现113万辆,稳居行业第三,其中自主乘用车销售51.5万辆。本届上海车展前夕,东风乘用车品牌及其口号“自豪向前”隆重发布,并形成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个子品牌,统一规划、统一形象、统一品牌,东风自主事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核心单元,东风风神2012年发布中期事业A1计划,以“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为战略路径,打造自主品牌的标杆,品牌形象渐入人心。作为东风风神品牌建设者之一,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获得中国汽车60年“品牌贡献奖“,实至名归。而在此次评奖中,东风风神凭借2012年出色的市场表现,从一百多个自主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封”年度进步企业奖“。

  2012年,全国汽车产销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分别增长4.6%和4.3%, “微增长”态势明显。与之鲜明对比的是,东风风神全年保持销量倍增,最终以销售6万辆,同比增长131%的成绩收官,增幅位列行业之首。

  进入2013年,东风风神陆续推出新车,在获奖当天,东风风神上海车展上宣布新H30 CROSS上市,代言人乐嘉莅临现场,抢购第一台新H30 CROSS。此前不久,东风风神新S30也在全国12个大区陆续上市。业内人士分析,东风风神新S30新H30 CROSS经过全面升级,性价比、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尤其随着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东风风神作为其中的重要单元,在整体品牌的推动下,有望实现更大的突破与进步。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