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宇通客车正式发布LCC战略 助行业转型升级

2013年06月06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发布仪式现场 

  6月4日,宇通客车LCC战略发布暨LCC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盛大举行,会上,宇通客车正式发布了LCC战略并启动LCC工程。按照宇通的发布内容,宇通客车将以北京为首发站,在全国举办LCC工程的巡回推介会,将客车LCC的全新理念和应用方法传达给广大客运企业,以有效降低客运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带动客运行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宇通客车总经理牛波、副总经理王文兵、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夏茂廷、菲亚特动力科技亚太区总经理余宁、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公司总经理裴赛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运、公交代表企业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对行业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时刻。

  据了解,为保障LCC工程的有效实施,宇通客车已经与米其林轮胎菲亚特动力等业界巨头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使宇通LCC工程更具系统性和针对性,为客运企业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客车产品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仪式选择在浓缩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变迁的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更彰显出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宇通强力推动我国汽车业乃至整个道路运输产业进步的实力和信心。

  近年来,受公铁竞争加剧、运输成本大幅上升等多种因素影响,公路客运行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而公交也面临成本上涨和政府补贴缩减的双重压力。如何降本增效,实现行业转型,成为客运、公交企业当下亟待解决的紧要难题。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军品牌,宇通客车凭借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深入洞察到行业需求,倡导从客车全生命周期的角度看待客运企业的运营成本,引导客运企业不仅关注客车的初次购买价格,还应从产品的安全性、行驶里程、节油性能、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力求所购客车的终身使用成本最低。宇通客车通过组建LCC的企业联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前后端,共同为客车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和实现运营效率的整体提升,有助于实现客运公交的可持续发展。

 各方代表合影

  记者了解到,宇通在LCC战略制订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研究探索并取得显著效果,得到了米其林、菲亚特动力等客车零部件企业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的一致认可。此次,宇通不仅推出旨在引领行业共同健康发展的LCC战略,而且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一起推动LCC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客运公交行业面临的运营困境,为客运、公交企业带来成本可控、盈利可期的新局面,努力以客车行业的升级带动客运业的链条式转型。

  为了让更多客车用户深入了解LCC工程,宇通的工作人员在启动仪式上对LCC工程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介绍,工程实施方案将从路谱采集、车线匹配、解决方案、试用培训、签订协议和跟踪回访等六个方面降低用户的LCC成本。随后现场还举行了LCC战略签约仪式。河北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率先与宇通客车达成实施LCC的战略合作,成为LCC首位签约客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客车行业的领导者,宇通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在双方此前的合作过程中给其留下了值得信赖的深刻印象。此次,宇通推出的LCC模式通过对车辆运营成本的层层分解,让企业了解到自身运营成本的改善潜力,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以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作为首个尝鲜者,他们将持续关注宇通LCC对成本控制的进展情况,努力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业内专家表示,宇通LCC模式作为全新的客车采购成本管理理念,将从根本上改变客运行业过去只关注直接采购成本,而忽视后期使用成本、维保成本等隐性成本的传统思维,引导客运、公交企业从控制成本的角度减轻运营压力,最终节省了交通运输行业的社会成本,有助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从此前推出“耐用是金”到之后的“价值连城”和“价值探索之旅”,再到如今的LCC战略实施,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宇通客车始终以务实的努力,深入探索和挖掘客户需求,并通过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助力客运行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推动中国道路运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引领中国客车业的前进步伐。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