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本田池史彦:中国车市尚不是全球市场领袖

2013年10月17日1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以下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会长池史彦发言。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会长池史彦致辞】

  池史彦: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一次重要的讨论。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是中国汽车工业以及世界汽车工业未来发展之路。本田一直致力于保持中国汽车行业的活力和持续的增长。今天我非常期待能够聆听大家的讨论,并且参与其中,但是首先我想抛砖引玉,谈一谈中国的汽车行业在未来经济和全球汽车行业中的角色。

  四年前中国变成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在去年呢,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已经达到了1500万辆的规模,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的第一大汽车市场,年产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中国的汽车行业是独特的,因为它的发展历史和其他主要的市场不同。在它发展的早期,主要是合资企业推动了发展。现在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自主品牌变得越来越强大,他们为市场的增长贡献良多。当然他们也在和世界上主要的生产商齐头并进。现在还有很多专为中国国内市场开发的车型,他们同时也包含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可以说中国现在是一个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汽车市场。从这一观点出发,为了成功实现全球的这样一个大的汽车市场,首先这些汽车生产商应该在中国获得成功,然而市场规模还不足以让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领袖。

  我想这一点是可以被中国的政府以及决策者所理解的,现在我们能够看到正在计划和实施的很多政府引领的一些更高的、更好的标准。

  我们的焦点并不仅仅是提高销量,另外需要关注的是质量、安全,以及环保度,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拥有全球竞争力。这将会促使全球的市场更好地接受中国制造的汽车,同时也会使得我们国内的自主品牌走出去,进入国际市场。

  当前的这些挑战,特别是来自于能源、环境的挑战,越来越大。中国的市场规模是世界最大的,因此,中国应该引领全球汽车行业的方向,这样一个正确的方向和节奏,可以更好的为世界带来利益。我们特别期待更多中国决策者的智慧来指引方向。

  对于本田,我们迎接了挑战,就是实现中国规定的在2020年百公里的油耗是五公升这样一个标准。当然,这个要求是很有挑战性的。但是,对于本田来说,越大的挑战越可以促进我们、激励我们,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动力。我们的环保理念是实现驾驶的自由和驾驶的乐趣以及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我们会在所有的运营市场的国家,支持其环保政策。本田现在正引入一个新的动力总成,叫做“地球梦科技”,这可以实现性能和燃油效率的高度的统一。由于引进了“地球梦科技”,本田科技可以更好的给大家带来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可以满足中国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除了新的引擎变速箱,“地球梦科技”也有混合动力的一些系统,本田也在和我们的合资伙伴进行通力合作,以使我们的混合动力车更有吸引力,同时也使大家都买得起。

  本田同时关注混合动力汽车的本地开发生产以及零部件的外包,这一点可以给中国的顾客带来更经济的混合动力汽车。我们在未来的三年之内,会在中国的工厂生产混合动力汽车。那时我们会有两个合资,即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者共同在中国的生产能力,每年会超过一百万辆。通过这样的方式,本田可以在中国开创更新的局面。在2013年到2015年之间,我们会推出十二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五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而且其中的两款,就是在中国国内研发生产的。

  今年早些时候,广汽本田也推出了一个新的中型的轿车,叫做凌派,这是第一款在国内研发,同时面向国内消费者的车型。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庆祝了它的建厂十周年,也在上个月推出了一个新的车型,叫做杰德,这款车主要关注的是中国年轻的消费者。凌派杰德都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品位而研发的,特别是那些80后的消费者,因为他们非常有活力,并且在不断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本田我们特别自豪,我们可以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特别在中国,我们引入了国际先进的车型,同时在销售和服务方面也建立了新的标准,现在本田将会引入那些世界上最高标准的环保技术,我们也会引入更多新的车型,这样可以更好的来帮助中国在全球取得成功。我非常期待和大家进行更多的交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