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北汽刘宇:2014年车市结构将会有较多变化

2013年11月21日11: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车市结构将会有较多变化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技术上面也有许多问题,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营销。北汽一直奉行差异化营销,您能不能就这个方面透露一下。

  刘宇:我们遇到的消费者问,什么是绅宝,为什么信赖一个中国制造商的引进,很多的问题如果没有事先脑海有一个很清晰的答案这个车肯定不行,这叫成见。我们首先从这个产品进入中国之前,首先品牌上恢复大家对北京汽车质量的信赖。绅宝是一个传承,可以传承萨博的技术,我们看尼古拉凯奇,大家看过很多他的电影,不知道他名字只看过他的脸的人,都想到很多经典。尼古拉凯奇个人性格与个人成长经历和绅宝很像,所以选一个代言人,我们把名字解决了。

  名字让人容易记忆但是改变不了消费者对车的认知,那就让消费者来模拟感知,做体验式营销。萨博有一个很好的特点,这个在欧美很长见在国内其实并不常见,原来萨博在中国做营销的时候尝试这样的,尝试的淋漓尽致,我们找了萨博原表演的团队,引进讲解试乘试驾,把这几个环节在一个表演秀内,现在是淡季销量都很低,我们通过绅宝我们从邀约到成交在现场形成购置一体,形成一个新渠道。消费者不但能在电视上看到表演,你还可以根据汽车跟地面摩擦的胶皮味,现场的感受,这比我说一万遍,比我天天打广告更强烈。

  主持人:我们大概今年会开展多少场,涉及到多少个城市?

  刘宇:我们很多地级市都开展了。我们从香港开始,作为一个品牌溯源。我们在北京8月份的时候演了10天,到现在已经接近30场,全年在35场左右,因为冬季冷,所以也慢慢接近尾声了。

  主持人:明年呢?

  刘宇:明年把这个数量更多,我们做成带有北汽自己特色的一个活动或者做成一个消费者的嘉年华,我们也请来了很多老用户,不买车了也没问题,你可以了解我们车的性能和文化。

  主持人:谈一谈明年的新车计划。

  刘宇:今年的最后一款BJ40,因为是12月28号发布,也是明年正式销售的一款车,这款车,我们也寄予了厚望。有很多消费者在论坛上骂我们,我们也非常感谢,这叫爱之越深恨之越深。现在这款车终于要跟大家见面了。这几年我们并没有闲着,我们把车型做得更好。举个例子,我们车吸收了很多军车的特点,这个车的推动性是最好的,我们看同级别的甚至进口车,由于你越野车一定要把越野性做好,整个顶棚都可以拿掉,包括前窗玻璃可以放掉,好是好,可以千变万化,但是有一个技术问题,密闭性就是巨大的挑战。它是整体的一块板,不存在凭借,有结合,有活动架,所以很多都是橡胶的,可以带来隔音防暑的效果,这是我们这几年做的。

  现在做测试后很多人说我们车内的指标比很多全密闭车都好,我们在拉萨跑,车后备箱他们挡住后面许多土,还有一些路上我们还带了几辆车,因为是作为工作车。请广大的车迷朋友放心,北汽虽然慢一点,但一直没闲着,好酒不怕巷子深,这是今年和明年的重点车。另外收集萨博的资产,萨博93比萨博95更好,这是一款高性能高品质的车。另外它的姊妹车稍微短一点,家庭用车,我们C50和C60,陆续会出来。基本上一年排满了。

  主持人:这款车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我们在新能源方面有一些什么规划?

  刘宇:应该说新能源北汽做得比较早,有些车型北京已经开始试商用,在北京方便运行,北京很大很多城区都已经开始。

  主持人:您觉得明年车市是怎么样,能不能做一个大致的判断?

  刘宇:明年的车市首先要判断一点,不会井喷式的增长。另外随着三中全会召开之后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市场化的程度会越来越高,经济会发展,所以车市的增长在10%到15%区间,结构会发生很多变化。比如说不同的细分市场有人哭有人笑的情况,因为产品的换代。另外对一些新车,比如像微客大型款MPV化会受到冷落,这里会有很多的变化。

文本导航

  • 第2页:车市结构将会有较多变化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