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通用将在西欧停售雪佛兰 在澳洲停产汽车

2013年12月06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6日消息 通用汽车当地时间5日宣布,其将在2015年底前结束雪佛兰品牌在欧洲的销售,使这一地区归属于旗下的欧宝沃克斯豪尔两个品牌。不过雪佛兰在俄罗斯地区的销售将不受影响。通用副董事长葛斯基(Steve Girsky)在一场电话会议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该决定反映了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实现持续盈利能力的困难。这一重组费用的成本大约为7亿美元至10亿美元,而这部分费用将计入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中。通用汽车表示:“雪佛兰品牌在东欧和西欧将不再是主流,而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欧洲具有挑战性的商业模式以及困难的经济环境。”

  通用汽车还预计,此举将能加强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同时减少在西欧和东欧的品牌复杂性。在一场电话会议上,通用汽车表示,将雪佛兰带离欧洲将给公司在欧洲的市场份额造成1%的负面影响。而这一地区的运营财务状况一直无法令人满意。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表示:“欧洲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地区,其将使欧宝沃克斯豪尔两个品牌更加强大,并进一步突显凯迪拉克品牌”。“对于雪佛兰而言,此举将允许我们向那些成长机会最大的地方集中自己的投资。”将帮助我们加速在该地区的项目。

  在截至今年10月的10个月里,雪佛兰在欧洲的发货量下降了17%,在欧洲地区的市场份额只有约1.2%。而欧宝和沃克斯谊尔两个品牌在欧洲的发货量同期也下降了3%,与整个产业的收缩情况相当,两个品牌的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为6.7%。不过,雪佛兰的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车型,比如克尔维特Corvette)等仍将继续在欧洲销售。而专注高端市场的凯迪拉克品牌在未来三年将在欧洲市场致力于扩张。

  同时,通用汽车在业务上的调整也并未仅局限在欧洲,据路透社的报道,通用汽车已决定最早从2016年起结束在澳大利亚的汽车生产,并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公布。此次停产决定主要由于澳大利亚的汽车行业一直面临着诸多压力,比如成本高,澳元升值,出口疲软和激烈的国际竞争,而新总理对汽车产业政策的不明确立场也使澳大利亚的汽车发展雪上加霜。

  霍顿目前在澳大利亚拥有10%的市场份额,其在2012年亏损了1.53亿澳元。包括最畅销的Commodore科鲁兹在内,其每年生产9.5万辆汽车,出口汽车不到1.4万辆。今年5月,福特汽车表示将在2016年10月关闭其在澳大利亚的两家工厂,而此前三菱汽车已在2008年已停止了在澳大利亚的汽车生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