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汽车企业占10席

2013年12月06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6日消息,据eurekalert网站报道,欧盟委员会5日公布了2013欧盟产业研发投入排行榜,全球企业研发投入五十强名单出炉,大众公司凭借2012年95亿欧元的研发投资额位居榜首,这是欧盟企业自2004年以来首次纳入混合性能。另外,大众汽车还是全球研发投资最大的私营公司。

 

  总体而言,根据排行榜,位于欧盟的企业共527家,这些公司共计增加研发投入6.3%,略高于记分牌上2000家企业6.2%的平均水平,然而仍落后于增加研发投入8.2%的美国同行。从欧盟企业可以发现,有的企业注重研发增长,却在其他方面投入下降或停滞不前。经调查发现,排行榜上的欧盟企业希望2013年至2015年期间平均每年增加研发投资2.6%,较上年预期有所下降。

  一位名叫迈尔盖根-奎因(Máire Geoghegan-Quinn)的研究专员表示:“在研发投资方面,欧盟仍然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在最近的一些报告中甚至还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尽管重要行业的一些欧盟企业如汽车商取得了积极成果,但我们在生物技术和软件等高科技行业方面仍很薄弱。”

  尽管2012年净销售额仅增长了4.2%,而且营业利润下降了10.1%,但排行榜上企业的研发投入平均增长了6.2%。欧盟的总体结果较好,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德国企业特别是车企的研发增长的推动。欧盟汽车行业公司增加了研发投资14.4%,其美国同行却下降了2.6%。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