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荐1.6L/1.4T自动舒适型 高尔夫7购车手册

2013年12月11日07: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1.4TSI舒适型/豪华型/旗舰型配置差异

1.4TSI低配车型:1.4TSI手动/自动舒适型(官方售价:14.09万元/15.49万元)

1.4TSI中配车型:1.4TSI自动豪华型(官方售价:16.59万元)

    从配置表上我们可以看出,1.6L自动舒适型与1.4TSI手动/自动舒适型的配置是相同的,所以我们主要来看一下更高配置的自动豪华型和舒适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从前一页的参数表上我们可以看到舒适型车款相比入门级的时尚型在配置上要丰富了不少。不过相对于舒适型车款来说,豪华型增加的配置虽然多为较实用的配置,但是数量却并不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更推荐舒适型车款的原因。 


1.4TSI舒适型/豪华型主要配置差异
配置 手动/自动舒适 自动豪华
变速箱形式 5MT/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双侧头部安全气帘 -
运动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
Vienna真皮材质运动座椅 -
前风挡PVB膜隔音玻璃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自动前大灯 -
雨量传感器 -
智能钥匙 -
一键启动系统 -
----搜狐汽车制表

    自动豪华型车款所增加的配置有:双侧头部安全气帘、运动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Vienna真皮材质运动座椅、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自动前大灯、雨量传感器、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另外还有几项可选装的配置如:动感鲨鱼鳍天线、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后背储物袋、模拟可视泊车影像等。

1.4TSI顶配车型:1.4TSI自动旗舰型(官方售价:18.29万元)

    作为旗舰车型,它的配置可要丰富的更多了,基本上大部分同级别车型上所不具备的配置它都有所涉猎了。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有哪些惹眼的配置。首先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是肯定要提到的,这基本上算是开了同级别车型的先河。在视觉效果上,16寸Cosmic铝合金轮毂、镀铬装饰双排气管、外后视镜照地迎宾灯、动感鲨鱼鳍天线、金属门槛饰条带Golf标识、仪表台/车门碳纤维装饰条、中控台钢琴漆装饰面板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实用性功能如:智能双区自动恒温空调、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后背储物袋、前后8探头倒车雷达、模拟可视泊车影一应俱全。不过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还依旧是选装配置。 


1.4TSI豪华型/旗舰型主要配置差异
配置 自动豪华 自动旗舰
氙气大灯带清洗功能 -
智能双区自动恒温空调 -
镀铬装饰双排气管 -
16寸Cosmic铝合金轮毂 -
外后视镜照地迎宾灯 -
动感鲨鱼鳍天线
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座椅 -
前排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后背储物袋
仪表台/车门碳纤维装饰条 -
中控台钢琴漆装饰面板 -
前后8探头倒车雷达 -
模拟可视泊车影像
金属门槛饰条带Golf标识 -
泊车后视影像系统 -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
----搜狐汽车制表

    另外,作为高尔夫7的顶配车型,仅仅在配置上的丰富显然是不够的。虽然同为1.4TSI发动机,但是却是调校的更高功率的版本。1.4TSI的其他车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只能达到96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25Nm/1500-3500rpm;而旗舰型的发动机功率则可以达到110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50Nm/1750-3000rpm。

总结:

    通过我们之前的测试文章我们了解到,虽然这款1.4TSI无论在性能还是配置上都非常的诱人。但是从实际角度考虑,买一辆紧凑级家用车大部分还是多用于日常代步,之所以没有推荐价格更低的时尚型车款,只要原因还是其配置略低了一些,无法满足时下年轻人的需求。所以,我们更推荐较为务实且还具备一些品质的舒适型车款。至于最终选择1.6L还是1.4TSI排量,那就要看您的购车预算和对动力的需求了,因为配置上它们是相同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