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风雷诺汽车公司武汉成立 各占一半股权

2013年12月18日08:4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徐文斌

  本周,一家全新的汽车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正式签约成立,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雷诺按50:50的股权比例合资该公司的整车生产项目,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与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

  东风雷诺项目的生产和研发基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占地95公顷。公司将按30万台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规划产能,第一期实现15万台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将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受益于雷诺的产品能力,东风雷诺将会以SUV车型为先导,随后是轿车和其他车型,同时东风雷诺将在东风品牌下开发导入合资自主车型。借助东风雷诺新能源技术上已经形成的优势能力,东风雷诺未来将开发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

  1999年,雷诺日产全球联盟,构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2003年,东风日产全面合资,创建中国最大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的成立标志着东风集团雷诺-日产联盟全面合作的开始。基于东风日产合资项目十年形成的规模和成功经验,通过跨品牌的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东风雷诺将快速构建在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上的能力,并获得在效率和成本上后发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