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中国留学生载女友飙车袭警 车内搜出长刀

2013年12月30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9日清晨,悉尼北区警署因酗酒、超速驾驶和袭警等多项罪名,逮捕了一名中国留学生。早晨,这名中国留学生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驾车行驶,导致巡警追车,他不但不停下,反而继续加速,最终被警察铐走。

  12月29日早晨6点50分时,来自悉尼海港公路巡查队(Harbourside Highway Patrol)的警察正在北悉尼的沃灵珈(Warringah )高速公路进行测速工作,这一工作是警方“安全到达联合行动”(Operation Safe Arrival)的一部分。他们在公路上发现了一辆朝悉尼市北边行驶的黑色雷克萨斯轿车。这辆汽车在限速每小时80公里的行驶范围内,以每小时205公里 的速度驾驶。

  于是,警方马上出警车追捕该雷克萨斯。肇事车辆通过威乐比(Willoughby)路坡道开走。随后,警员们发现肇事车辆在时速60公里的区域内以每小时130至140公里的速度行驶。

  当警车开启了警铃和警灯后,肇事车辆马上将速度减慢到每小时40公里。然而,低速的追车行动仍在进行,通过了一连串小街道后,肇事车辆在彭斯赫斯特(Penshurst)街停下。

  当警方用手铐逮捕18岁的男性司机时,他的女友也跳出汽车,开始了袭警行为。最终,警方也将这名中国留学生的女友逮捕归案。警方搜查了肇事汽车,在车座下发现了一只45厘米的长刀和一根30厘米长的金属刀刃。这对男女被带往车士活(Chatswood)警察局,对他们进行了酒精测试后发现酒精读数为 0.137。

  肇事的中国留学生被控超速45公里以上,以威胁公众的速度驾驶,导致警方追车,中度醉酒驾车等罪名。该男子仅仅持有中国驾照,因此新州警方吊销了他在本地的驾车权限。

  和他年龄同为18岁的女友被控袭警和骚扰警方办案等罪名。这对男女将于2014年1月30日在唐宁中心(Downing Centre)地方法庭受审。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