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第2届中国汽车健康与发展高峰论坛"启幕

2014年04月23日15: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4月22日,由人人公司与车问网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健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包括沃尔沃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雪铁龙比亚迪在内的多家主流汽车企业及销售公司高管等近100余人以及国内近50家主流媒体(汽车行业)共同参与了第二届“中国汽车健康与发展高峰论坛”。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

人人网副总裁 曹淼
人人网副总裁 曹淼

  本次高峰论坛围绕“健康汽车 绿色未来”的主题进行,与会的汽车企业高层、行业专家带来了最前沿的汽车环保制造理念、分享了汽车企业在绿色环保造车过程中的点滴经验。同时,在高峰论坛举办期间,人人网与车问网联合发布了2013—2014年度《车真相》栏目检测的所有健康汽车检测结果。

  此前,为深入了解年轻人购车决策力和选车时所关注的因素,人人公司与车问网联合尼尔森基于人人网平台做了一次用户调研。作为国内年轻人主要使用的社交网站之一,人人网拥有2亿的激活用户,是互联网年轻一代的缩影,其用户行为在年轻人购车分析中极具代表性。

车问网CEO 修宇
车问网CEO 修宇

  调查显示,有61.5%的年轻人在以往购车(包括家庭购车)时担任了重要决策者,本次受访人人网用户中,超过一半的年轻人会考量汽车的健康环保功能,他们关心或遇到的车内污染问题主要为“车内空气循环系统污染”、“车内有害物质挥发”、“车内装饰物污染”和“发动机等发出的有害气体”等。

  人人公司副总裁曹淼表示:“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对于车企来说,将年轻人群体加入目标受众并据此制定营销策略将成为工作的重心。与此同时,车企想要抓住年轻人的心,必须通过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平台去了解他们快速变化的需求。”

  本次论坛上,人人网与车问网联合发布了2013—2014年度《车真相》栏目检测的结果,包括160款车型重金属的检测、20款车车内PM2.5消减检测、36款车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并通过对详细数据的整理并加权,形成了具备一定参考价值和相对可信度的检测报告。相信对于多数年轻用户和汽车消费者而言,一套数据详尽的报告远比说教更有说服力。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宋广生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宋广生

  自2011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车问网一直专注于汽车健康领域信息的权威发布,并创办了《车真相》栏目,这一栏目通过科学手段分析和检测汽车,还原汽车真相,让消费者了解真实的汽车,获取权威公正的汽车信息。车问网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车企提高整车生产标准、加强有害物质管控,车问愿意与汽车消费者、行业协会与汽车企业共同推动汽车行业相关标准的早日出台。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认为:“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已经越来越看重健康因素。汽车厂家除了需要在外形、空间、性能等方面做出努力之外,还必须将汽车的健康环保功能作为考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的购买。”

  修宇介绍,未来车问网还将继续坚持媒体监督职能,通过高科技手段对汽车产品进行更全面的分析。本次高峰论坛上,车问网正式推出了车联网检测产品“车问医生”APP和OBD硬件设备,让车主随时了解爱车的行驶状况和车辆基本信息,监测和保障汽车的健康,这一产品不久后将在全国范围内适时推广。届时,“健康汽车”和“汽车健康”的概念将形成有效贯通,为汽车消费者在移动互联时代带来更全面的体验和选择。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