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 勤:5月份轿车销量前十排名上冲乏力

2014年06月16日09:01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翟勤

    据中汽协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2014年5月份轿车销量的前十排名分别为:福克斯:3.33万辆、桑塔纳:2.97万辆、朗逸:2.92万辆、速腾:2.72万辆、捷达:2.71万辆、凯越:2.55万辆、轩逸:2.35万辆、宝来:2.18万辆、帕萨特:2.16万辆、科鲁兹:2.07万辆。以上车型合计销量为:25.96万辆,占整个轿车市场的销量比例为:25.74%。

    与2014年4月份轿车销量的前十排名福克斯:3.40万辆、桑塔纳:3.38万辆、朗逸:3.15万辆、轩逸:2.87万辆、速腾:2.78万辆、捷达:2.61万辆、帕萨特:2.44万辆、凯越:2.41万辆、宝来:2.14万辆、赛欧:2.13万辆。合计销量为:27.31万辆,占整个轿车市场的销量比例为:26.48%相比,冲在前面的前十名车型似乎都有点显出疲态,座次的排列虽然变化不大,但是销量前十排名车型占整个轿车销量的比例却有所下降。

    首先一点是继3月份车市步入传统淡季之后,4月份是车市在前5个月份中较为有冲劲的一个月。但是到了5月份,轿车市场前十销量中的强势车型却显得有点上冲乏力。在5月份大众系的占比与4月份相同仍然占到了6席,美系则从连续多月的4席下降到了3席,日系也仍然是一席。于是在5月份,这个比例仍然是形成了大众占6席,美系3席,日系一席的局面。

    与4月份的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的合计27.31万辆相比,5月份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25.96万辆的销量有4%的降幅。占轿车销量前十排名车型占整个轿车市场销量的比例,也从26.48%减少到了25.74%,也有3%左右的降幅。说明在5月份整个的轿车销量中,轿车销量前十排名的车型,虽然继续保持着在整个轿车市场上的强势地位,但是这种强势在有所削弱。

  在2014年5月份的轿车销量的前十排名中,形成了大众系、美系、日系的6-3-1排列阵容。其阵容继续演绎着大众系一枝独大的局面。轿车市场销量的前十排名,已经形成了一种强者恒强的局面。这不但对自主品牌构成了更大的威胁,对合资企业中的非强势车型,也增加了更大的破局难度。因为一度在轿车市场上显得很强势的韩系车型,也都连续多月没有进入到轿车销量的前十排名中来了。

 


 (来源:云山大侠)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