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与球迷同行 细数起亚汽车的世界杯之旅!

2014年07月09日15:00
来源:搜狐汽车

  从1930年的乌拉圭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一共走过了84年的历程,在这84年的历程中诞生了一个又一个让人终生难忘的精彩瞬间。这些精彩瞬间的背后不光是球员们忘我的拼搏,还有众多的世界杯赞助商对赛事默默的付出与支持。可以说如果没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世界杯赛场上就不会有那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时刻。巴西世界杯,作为顶级合作伙伴的起亚汽车和球迷一起感受着世界杯带来的激情与感动,在此期间起亚与世界杯、和球迷相继结下了深厚的情缘。说到起亚和世界杯的缘分,其实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起亚就和世界杯有了第一次的亲密合作。

  结缘法国、续至卡塔尔

  在大多数的国人心中1998年法国世界杯是自身球迷之路开始的时候,也就在那个时候起亚与世界杯有了第一次的结缘,成为了世界杯的合作伙伴,通过世界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起亚,从此起亚便成了世界杯的铁杆球迷,开始了自己漫长的世界杯球迷之路。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作为本土品牌的起亚再一次与世界杯结缘,全程赞助了世界杯,为世界杯提供了大力的帮助与支持,起亚汽车的身影也出现在世界杯的每个角落,与球迷们一起为赛事喝彩,起亚的品牌形象成为了那届世界杯赛场外最亮丽的风景之一。

  紧接着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起亚继续着自己的铁杆球迷之路,在世界杯期间提供了多辆赛事用车,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最后到了本次巴西世界杯,起亚汽车为世界杯一共提供了1700辆汽车作为官方出行和球队接待的指定用车,让“充满活力、富有个性、值得信赖”的品牌理念在球员的真切使用中得到了传承、发扬。

  同样作为起亚国内的合作伙伴,东风悦达起亚一脉相承赞助了多届世界杯,作为世界杯顶级合作伙伴,官方指定用车企业,东风悦达起亚不遗余力的支持足球事业的发展,为世界杯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也为广大的世界杯球迷提供了丰富的世界杯盛宴,例如在德国世界杯举办了“试车赢门票,开心去德国”、“购车有礼,激情世界杯”以及“世界杯激情之夜”等等,在南非世界杯起亚还特意组织策划了“球迷观战南非世界杯”的活动,反响热烈,当时的活动通过激烈的角逐,有40名幸运的球迷,受邀前往南非,现场领略了世界杯的风采。本届世界杯同样组织了媒体球迷团,远赴巴西,亲身体验桑巴王国的世界杯激情。同时还发起了K3K3S两款车型的“世界杯选包装”,以及线上举办的“把球传给我”互动体验活动汇聚了不少球迷的热情,赛场内外都在为世界杯摇旗呐喊。东风悦达起亚组织承办的一系列世界杯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其中,与品牌展开互动,这无疑是此次东风悦达起亚“结缘”世界杯系列体育营销获得成功的最好证明。

  此外据悉,起亚还和国际足联签订了新的赞助协议,成为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通过赞助足球赛事,起亚汽车将自身定位为世界品牌,即向全球范围内的足球球迷们提供精彩的足球赛事,力求为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为球迷的世界杯狂欢奉献力量。

  结缘体育,不止足球

  起亚对全球体育事业的赞助不仅仅在于男足世界杯,在世界上的很多大型体育赛事,例如女足世界杯,夏季奥运会等等都可以看到起亚的身影,而作为合作伙伴的东风悦达起亚同样也将体育营销之路延伸至更远。

  首先是在篮球方面, 自2010年起,东风悦达起亚已连续五年冠名赞助“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 东风悦达起亚与主办方通力合作,为广大球迷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体验,同时也为中国篮球水平的提升,篮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杯企业五人制足球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自2008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民间五人制足球赛带入中国,就一直在为业余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不断努力。随着越来越多的球迷关注、参与到这一赛事,企业五人制足球赛不仅成为一项在国内业余足球圈备受关注的王牌赛事,同时也从全国球迷共同关注的足球节日,逐步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五人制足球赛事。东风悦达起亚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品牌消费者亲身体验体育运动的激情与乐趣,感受汽车品牌的非凡魅力。

  所以,起亚与体育的结缘不止于男子足球,起亚的身影也将慢慢出现在更多的体育领域,从简单的赞助体育赛事到组织、发展专业的体育活动,起亚在体育营销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远、也将越来越专业。

  体育营销,润物无声

  从最早选定当时小有名气的刘翔为千里马的代言人,再到后来选定羽毛球界的天王林丹为其福瑞迪的品牌代言,如今再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签订代言协议,选定体育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成了东风悦达起亚传递品牌形象的另一个有效途径,选定这些事业成就与个人魅力同样出众的体育巨星为其品牌代言人,东风悦达起亚就是希望将运动员身上那种活力激情、勇于拼搏的元素与自身的品牌元素结合起来,更生动形象的传递给大众

  从不拘一格选定运动员为品牌代言人,到频繁的赞助体育赛事,举办体育活动。东风悦达起亚在体育营销上投入了不少的精力,也许投入的这些精力不能立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售数据,但它就像一种消费习惯、依赖心理潜移默化的深入到消费者的生活当中,润物无声般的把品牌形象灌输到了消费者的脑海中。

  肩负社会责任,传递DYK正能量

  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就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更应肩负起自身该肩负的社会责任。作为起亚的国内合作伙伴东风悦达起亚把赞助体育赛事,全面发展体育运动作为了自己的一项事业去完成,一份重大责任去履行。不过,东风悦达起亚肩负社会责任的表现不止在于体育领域,例如雅安地震的捐赠、冬天冰雪灾害的帮助,贫困儿童的扶持,在社会需要帮助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东风悦达起亚的爱心。

  如今很多企业都在谈社会责任,都在做公益项目,但真正像东风悦达起亚这样能一直坚持自身的公益理念,践行自己的公益行动的企业少之又少。一如既往,未来东风悦达起亚也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将继续加大公益投入,携手社会各界,以更多元的途径和更高效的方式,共建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