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快评上半年轿车销量前十车企 大众仍称霸

2014年07月11日09:55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汽车观察家

  7月9日下午,中汽协公布了6月份和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数据。上半年,汽车产销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同比增长9.60%和8.3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产销970.85万辆和963.38万辆,同比增长12.05%和11.18%;商用车产销207.49万辆和204.97万辆,同比下降0.59%和3.18%。

  轿车方面,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的汽车企业有5家,分别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东风日产。而6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的汽车企业有6家,除了上述5家外,北京现代也位列其中。

  大众仍是最大赢家

  在上半年的轿车销量排行TOP10中,大众不愧是最大的赢家。上海大众朗逸排名冠军,销21.79万辆,几乎相当于一家车企全年的销量。桑塔纳帕萨特也以19.39万辆和13.60万辆分列第3和第8位。一汽大众速腾捷达以15.54万辆和15.26万辆处于第4和第5位。

  除了长安福特福克斯以20.15万辆排在亚军位置外,前5位全部为大众品牌所把持。这也难怪大众把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市场。最近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更加深了中德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在华合资汽车企业增强了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在这一点上日系车恰恰相反,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高调出席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显示出中日之间关系进一步恶化,民众对日系车的抵触情绪,令日系车型的销量很难有所作为,因此,除东风日产轩逸以14.52万辆列第7之外,没有第二个日系品牌车型入围。

  铁三角竟无人能破?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直占据着轿车销量榜前三的位置,轮流坐庄。在上半年轿车销量榜TOP10中,大众和通用占据8席,只有两席旁落,为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日产轩逸所夺得。

  大众在中国市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其先入为主,加上车型符合中国道路状况和心理诉求。而上海通用的成功则是营销本土化的成功。不能不说,大众的产品力和通用的营销力在国内市场无人能出其右。

  目前,紧跟在这三强后面的第二梯队为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综合6月份和上半年的销量排名,北京现代6月份瑞纳上榜,销量为2.05万辆,排第9位。长安福特福克斯半年排名第二,6月份排名第一。无奈单拳难敌四手,要想超越,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东风日产轩逸6月份和半年销量均上榜,但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其市场销量的扩张空间不足。

  看来,要向打破大众和通用的铁三角,非一时而不可能,非一车而不足矣。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