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上海通用武汉基地二期签约 规划产能24万

2014年08月08日08: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俊华 张进

  新增投资75亿元、新增整车产能24万辆——武汉打造“中国车都”再添澎湃动力。昨日下午,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项目二期合作协议在汉签署。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会见了上海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虹、总裁陈志鑫一行,并见证签约。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项目,规划用地2.32平方公里,生产包括中小型车SUV、高效动力总成等产品。建成后将成为继上海 浦东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之后,上海通用汽车第四个乘用车生产基地。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整车规划产能为两班24万辆,2012年6月奠基 开工,目前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四大车间均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明年初正式量产。

  根据协议,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75亿元,整车规划产能为两班24万辆,预计2017年投产运营。届时,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整 车产能可达到两班48万辆至三班72万辆,将为武汉实现年产汽车300万辆、打造“中国车都”和进一步提升我省汽车工业地位提供重要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签约仪式上说,上汽集团是我国汽车工业的领军企业。湖北是汽车工业大省,汽车产业是全省重要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项目建设。

  我们将继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坚决落实协议各项约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希望上汽集团以及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力度,为企业和湖北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项目在一期即将建成投产之际,立即启动二期前期工作,堪称业界奇迹。这主要得益于我省有关部门及武汉市为一期项目建设提供了优质服务,进一步坚定了上海通用及其股东方加大并提速在汉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陈虹表示,将继续整合上汽相关资源,持续加大投资,提升产能,提高效率,不断优化上海通用在湖北的生产布局,加强上海与湖北两地汽车产业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协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签约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签约仪式。武汉市市长良智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王永清代表双方签约。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及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