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通用任命产品网络安全总监 杜绝黑客威胁

2014年09月25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25日消息,据《安全周末》网站报道,通用汽车当地时间9月22日宣布,任命杰弗里-马斯米拉(Jeffrey Massimilla)为通用汽车首席产品网络安全官。

  据报道,在被任命为通用汽车首个网络安全负责人之前,马斯米拉在通用担任过多个领域的管理职务,曾负责过通用汽车公司信息娱乐系统,担任过通用产品全球验证董事。

  通用向媒体表示,马斯米拉是担任网络安全这项工作的最佳人选,因此被选定为通用的首个产品网络安全官。

  通用表示,马斯米拉将主要负责通用和安吉星(OnStar)的车辆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和整车嵌入式网络系统的安全性,以及通用旗下负责导航的子公司的系统安全,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解决当前不断变化发展的数据安全问题。

  通用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设立产品网络安全官的职务,是为了增加通用汽车的整体实力,确保工作重点和力度能够为企业的综合性提供有力支撑,打击那些对车辆以及车辆服务网络的安全风险,加强通用汽车在产品网络上的服务。希望马斯米拉领导的团队能够结合通用的内部专家和外部安全专家,制定并实施通用汽车的网络安全战略,以减少与网络安全威胁带来的风险。此外,通过还积极参与汽车行业的网络化,参与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组织的有关车辆网络安全性的研究,在未来制定可以被应用的工业标准体系。

  在分析师看来,通用此次任命首个网络安全职务,表明了通用汽车意识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不得不面对日益严重的车辆软件系统和网络系统的安全风险。而此前通用汽车的首席信息安全官和信息技术风险控制官布拉德-迈奥里诺被著名的零售商Target Corp挖走,造成通用在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的被动。

  目前,有实验证据表明,黑客可以通过网络破解当前最新款汽车的操纵转向系统、加速系统、安全传感器和其他组件。而在今年8月,一组网络安全人员正在努力说服美国多家汽车制造商实施一项名为“我是骑兵”的安全计划,防止汽车网络和汽车系统嵌入式网络遭到网络攻击。(库罗)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