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捷豹路虎扩大全球产能 拟在美国兴建工厂

2014年10月24日13: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0月24日消息,继在中国开设一家新工厂之后,得益于可观的销售前景,捷豹路虎正考虑在美国也开设一家新的工厂。

  中国的工厂是捷豹路虎在英国之外的第一家工厂,标志着其改革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其母公司印度塔塔自从购得这一英国品牌后就一直专注于扩大捷豹路虎产能和影响。

  塔塔计划在截至2015年3月的本财年向捷豹路虎投资37亿英镑(约合59亿美元)。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新工厂是塔塔奇瑞汽车联合建造的,汽车年产量达13万辆。捷豹路虎将首先投产揽胜极光紧凑型运动款系列,在2016年还将生产两款新的车型。

  捷豹路虎还将在巴西建造第二家海外工厂。

  捷豹路虎还将把扩张的脚步扩张至美国。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捷豹路虎正在和美国南部的一些州进行洽谈,打算建设一家工厂,预计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万辆。

  捷豹路虎北美区发言人Stuart Schorr称上述报导完全是猜测而已。

  捷豹路虎在一份声明中曾表示,其有雄心扩大国际生产的脚步,但是目前仍没有选定未来工厂的地点。“但是我们将继续评估扩张的机会,首先是那些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客户需求的市场。”

  服务更多客户

  通过在其他地区开设工厂,捷豹路虎避免了高昂的进口税费,也使其销售价格大为降低,获得了更多的竞争力。这一举措也将使得捷豹路虎得以追赶宝马奔驰和其他高端品牌。此外,中国工厂的产能也可以缓解英国工厂的压力,使得捷豹路虎可以更好的为全球其他市场服务。

  汽车销售网站资深分析员Jessica Caldwell表示:“在中国开设工厂是有必要的,因为进口的税费太高了,尤其是汽车。”

  中国的SUV销量增长对于路虎来说也是利好消息,“你们可能会认为在亚洲的汽车都是小型的,但实际上不是。”

  中国是捷豹路虎销售增速最快的市场,不过今年在中国捷豹路虎的销售增速将放缓。公司预计今年的销量增速为20%,约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在2014年前9个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增速为39%,而亚太其他地区为18%,在北美为7%。同期捷豹路虎全球总销量351153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2%。

  在美国,路虎的销量弥补了捷豹增速放缓的影响。捷豹运动型F-type车型在2013年销量不错。

  捷豹路虎在2013年共销售了425006辆汽车,其中捷豹全球销量达到76668辆,增长42%。路虎销量增长了15%,共348338辆。

  全新的产品发展理念

  捷豹路虎在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飞跃,主要得益于母公司塔塔的现金扶持以及全新的产品发展理念

  上个月,路虎推出了新款SUV“the Discovery Sport”,捷豹推出了XE紧凑型轿车。这两款新车都将于明年投入市场,XE登陆北美市场的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至2016年。

  Caldwell表示:“捷豹近几年一直在试图改变自己市场接受度不高和知名度不够的形象。他们似乎在重新定义自身,不过仍需要时间去改变这一切。”

  Caldwell提起了德国大众克服类似问题并最终成为高端品牌的过程。捷豹以前只是效仿保时捷关注在美国权威市场调查机构的质量研究。路虎在这方面也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而且,捷豹路虎的规模小于其德国竞争对手。其今年前9个月在美国的销量为50254辆,而奔驰宝马在同期的销量都超过了23万辆,奥迪同期销量增长了14%,达130983辆。

  与其他奢侈品牌车型相比,类似XE这样的车型使捷豹更具价格优势,更利于其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Caldwell表示,捷豹路虎站在了高端品牌的顶端,他们似乎有更多的资金去生产研发新的车型,做更多的市场推广。

  高端品牌的“奢侈空间”可能是最具竞争性的,这点由来已久。主流的品牌逐渐走向奢华,奢华的品牌自身也在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库罗)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