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以借鉴之名打败你 广州车展相似车型盘点

2014年11月24日0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5页 :启辰SUV:看上去就像开眼角的逍客

启辰SUV
相似车型:逍客
相似度:40%

启辰 T70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启辰SUV 右:日产逍客

  点评:作为东风日产主打的自主品牌,启辰似乎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借助日产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启辰可谓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广州车展亮相的SUV正式其跨进SUV市场的第一款产品,从车身尺寸到造型设计,我们都能在其中找到逍客的影子,尽管并不十分明显,但多少还是能看出些端倪,相比之前启辰的“拿来主义”,至少在这款SUV上我们还是看到了创新。

启辰 T70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启辰SUV 右:日产逍客

启辰 T70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启辰SUV 右:日产逍客

  启辰SUV偏向于跨界SUV的风格,发动机盖两旁凸起的肋条富有肌肉感,大灯采用菱形设计,流畅的腰线很好的装饰着修长的车身,从正面看第一眼,会觉得像是“开了眼角”的逍客

  全景影像的加入使其安全实用性进一步提升,自主车型的优势体现得比较明显,内饰整体比较简洁,延续了启辰品牌经济适用的一贯风格。

  基于日产的C平台打造(逍客和老款奇骏)的启辰SUV,或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逍客奇骏上都有着很好的验证,其平顺性和经济性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总结:其实说的这些还是希望大家将注意力放到自主品牌的产品上,一个企业的发展起步阶段都会有一个模仿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在模仿阶段所获取的技术、知识能否转换为日后的造车经验,从目前自主品牌的发展来看,我们已经开始逐渐向创新之路上发展,在技术和理念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只是对于汽车设计者来说,如何打造自身品牌设计风格才是下一个待解的课题。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