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新闻 > 客车

高端商务+纯电动 宇通军团亮相北京客车展

2015年05月11日12: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5月11-13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客车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这场客车盛宴上,宇通客车携四款车型展示,分别是高端商务车T7、10米纯电动公交车 ZK6105BEVG3、7米纯电动公交车ZK6705BEVG1、10米纯电动团体车ZK6115BEV2。其中,高端商务车ZK6710首次亮相。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带来的四款车型,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中国客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汽油版高端商务车、纯电动团体客车,或将成为未来客车行业的两个重要的、有潜力的、新的细分市场。

  汽油版高端商务车首次亮相

  经过多轮、反复、严格的试验验证,宇通客车T7高端商务车北京客车展首次亮相。据悉,该车型是宇通客车耗费很多精力、用心打造的一个自主研发车型,是国内客车行业率先进行“三高试验”、并且是首款通过国家标准的半载侧翻试验的冲压车型,旨在为用户打造一种高端商务乘车体验。

  从外观来看,镀铬进气格栅,在提升车头整体性的同时营造出更多尊贵感,下方先进照明技术的LED日间行车灯,时刻彰显它的优美特征。而车身腰线更强调其高雅的气质。车尾平直有力的设计,将动感与高雅完美搭配。大面积方形尾灯,凭借显著的夜间外观使车辆的整体形象更臻完美。

  在舒适性方面,宇通T7装配的是美国进口的6.0升V8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机而言显著降低噪声;精确调教的悬挂系统,能有效过滤大部分路况造成的颠簸;再加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和NVH静音技术的应用,让整车的内部舒适性倍增。

  在安全性方面,T7全系标配ABS(刹车防抱死装置),前后盘式制动器,无论是在高速道路飞驰,亦或是崎岖山间纵横,皆可有效保障车身稳定性。司机门及乘客门报警系统、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可及时提醒司乘人员,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无内胎轮胎倒车雷达等,为行车安全提供了多重保障。

  在零部件的配备方面,T7高端商务车关键零部件通过宇通独有的配件网络,实现全球采购,变速箱、离合器、转向器、减速器等均采用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大大提升了基础零部件的品质保证能力。

  此外,值得补充的是,T7高端商务车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的动力选择,除了可以配装动力强劲的美国进口6.0L V8汽油机以外,还可以选择装配东风ZD30、上柴VM发动机等主流柴油发动机变速箱装配的是艾利逊1000,该变速箱与GM汽油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大批量用于美国房车底盘

  纯电动在团体车市场“大有可为”

  宇通此次携带的三款纯电动车型中,有一辆10米纯电动团体客车,格外引人注意。这一举措,是有“意图”的,因为宇通纯电动客车不仅在公交领域收获颇丰,目前在行业内已经率先将纯电动客车批量化、市场化推向了团体租赁市场。据了解,江苏龙途(新能源)商务客运有限公司开展的是企事业单位班车租赁、旅游包车等业务,虽经营时间不长,但却颇具眼光。将业务高速增长的支撑锁定在了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上,并于2014年11月一次性购入了32辆宇通E7纯电动客车。看好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的还有江苏凯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12月,该公司采购了10辆宇通E10纯电动客车。

2015年北京客车展

  行业人士认为,新能源客车在团体租赁市场的推广,最大的挑战在于客户的观念,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开展的滞后也源于观念的保守。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是面向未来的,前景可期,即便运营大户在一开始还在观望,但在一些行业新兵抢先进入这一业务,并通过运营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对他们形成倒逼时,便不得不重新审视这项新业务。

2015年北京客车展

  纯电动公交车让用户“有利可图”

  宇通此次携带了两款公交产品进行参展,分别是10米纯电动公交车 ZK6105BEVG3和7米纯电动公交车ZK6705BEVG1,这两款公交车产品在市场的保有量在逐渐攀升。据悉,河北保定徐水县公交公司一口气购置了30辆E7纯电动公交。该公司总经理田杰还为此批车算了一比经济账:从2月12日开始投入运营以来,电耗统计数据显示,车辆平均电耗0.37度/公里,按照当地电价0.61元/度,折合运营成本仅0.23元/公里,比传统同类车节约高达80%。

2015年北京客车展

  宇通客车分别于2014年11月28日和2015年4月17日发布了“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和“纯电动公交车整体解决方案”,两个解决方案的发布,在加之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在这半年时间里,宇通为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化推广做出了不懈努力。

  凭借这产品能力的提升、服务和配套设施的完善,纯电动客车在公交领域和客车租赁市场不仅能够“大有可为”,还能能让用户实现“有利可图”。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