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动力喜人/自动泊车很有趣 试别克威朗顶配

2015年07月02日22: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1.5T动力喜人/双离合变速箱很聪明
2015/07/02

   [搜狐汽车 试驾] 6月27日,别克威朗终于正式上市。作为别克旗下全新的全球车型,威朗汇集通用全球优势资源打造,将动感的外观、优雅的内饰设计、舒适的驾乘空间、全新的动力总成汇聚一体,希望打造成同级别车型的标杆级的精品。不久前,我们已经对威朗的外观、内饰、空间表现等方面进行了静态解析(回顾),本次我们将对其动力和配置方面作以实际驾乘体验。话不多说,让我们跟随威朗一同上路吧。

  

1.5T动力喜人 变速箱很聪明

    别克威朗配备了三套通用全球最新研发的动力总成系统,分别是1.5T+7速干式DCG双离合变速箱;1.5L+6速DSS自动变速箱;1.5L+6速手动变速箱。三种动力系统均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本次我们所体验到的威朗为顶配车型,搭载1.5T动力和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威朗在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8.8秒。

    按下一键启动键,挂入D挡,轻点油门起步。这台1.5T发动机与1挡咬合的过程非常平静,毫无传统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即便继续加大油门提速,尝试在高扭矩的情况下让变速箱升挡,顿挫感亦不明显。平顺,是我对这套动力系统的第一印象。

    说起来,这台1.5T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不十分线性,其实这也是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传统的调校风格。毕竟,在峰值扭矩爆发的时候,涡轮介入时的爽快感赛过任何一种保守的调校方式。

    动力的爆发始于2000rpm。根据官方数据,发动机转速在1700-4400rpm时,即可激发250Nm的峰值扭矩。在实际体验中,转速表指针在划过2000rmp刻度时,涡轮介入的感觉比较明显。推背感虽然谈不上剧烈,但运动激情的确已经被燃起。但很快我发现,如果想尝试一下更具激情的驾驶方式,连续对油门的深浅作以快速转换,并配以频繁刹车的话,这套DCG双离合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升降挡的逻辑开始变得混乱,难以招架。

    在时速超过90km/h后,这套动力系统会显出些许疲态,响应速度会有所减弱。如果将油门深踩到底,变速箱还是会积极降档,但速度表并没有给出太活跃的反馈。加速到120km/h后,松开油门,保持匀速巡航。此时这台DCG变速箱需要数秒钟的反应,才会将挡位依次提升,直至转速降至2200rmp左右。

    威朗的方向盘采用电动助力系统,在低速时操控很是轻巧。这而对于在小区内挪车、倒车等用车场景中,会让驾驶者更加轻松。随着速度的增加,如果是在高速时调整方向,则会变得有韧性很多。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有着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非常优秀。但这似乎是顶配独享的配置,略显遗憾。

    从悬架整体的调校风格来看,其还是偏重舒适度多一些,在细碎的柏油路面上行驶时,座椅几乎不会传递任何振动给到乘客。而在通过如减速带等较大的起伏时,悬挂尾段的行程则会全力给车辆以支撑,保证车身姿态的平稳。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