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奥迪违法停车并给牌照上锁 被罚400记12分

2016年02月16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车牌上锁、违法停放的奥迪车
车牌上锁、违法停放的奥迪

车牌上锁、违法停放的奥迪车
车牌上锁、违法停放的奥迪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昨天早上,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查获一辆违法停放的奥迪车,该车不仅占用人行道停车,车主为逃避处罚还遮挡车牌并上了锁。被查获后,民警按照规定,对该司机合并处罚400元并记12分。记者从交管局获悉,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控力度,对此类违法行为,严格依照法规进行处理。

  2月12日,有网友爆料,在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的人行道上停有一辆奥迪轿车,这辆车的前后两个车牌分别被两块铁皮遮住,并且加装了锁头。

  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队长程烨介绍,涉车专业队了解到该线索后,会同西城交通支队民警立即行动,在2月15日清晨,将该辆违法车辆及司机查获。按照规定对该司机合并处罚400元并记12分。

  程烨介绍,该车车主最初称为了防止车牌被盗才上锁,但民警发现上的锁没有防盗的功能,该车主最终承认是为了逃避违法停车的处罚给车牌上锁,“他认为民警看不到车牌就不会给违法停车贴条”。

  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控力度,对此类违法行为,严格依照法规进行处理。

  交管局提示,违法停车加装牌照锁既是违法停车行为,同时也是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地点或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处200元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3分。在上述地点之外的地点违法停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九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处200元罚款处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按照《北京市实施办法》第九十五条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12分。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