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韦盛廷:产品设计需要满足用户具体需求

2016年05月10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搜狐汽车 北京车展]在本届北京车展期间,福特汽车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韦盛廷(Trevor Worthington)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在专访中,他向我们展示了福特汽车在SUVMPV之间的取舍,以及国内热门车型翼虎的一些新信息。此外,他还向我们介绍了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两款新能源车型。

专访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专访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我们是在2012年首次推出的翼虎,在中国非常受欢迎,2015年的销量是14万辆,比2014年上升了5%,非常受欢迎。我们知道客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的,所以我们的这个改变也是基于对消费者的了解而做的。这款新翼虎有更好的内饰、更多的储藏空间,更好的中控,更好的仪表盘,然后操控也更好,换档也更方便。搭载经过升级的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新翼虎将为消费者带来高效、强劲动力的同时能显著降低油耗。其他的一些计划在这里就不作讨论。

专访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除了宣布会在中国引进蒙迪欧的混合动力车型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我们暂时不宣布其他具体的计划。

  今天我们发布的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了一个2.0升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所以,在电池用完的时候,它的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还是能够让车辆保持一个很好的性能。

  我们的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能够给大家带来愉悦的驾驶体验,非常舒适的空间,这些都是中国客户所期待的。

  我们今天也宣布了在2016年晚些时候我们会引进蒙迪欧的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非常好,将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我们这次所说的“澎湃动力,尽在选择”,就是希望我们能给客户提供各种动力选择,包括传统的高效的EcoBoost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样的动力技术。但今天没有什么其他具体的细节要宣布。

专访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在我们所参与的全球的各地市场当中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汽车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市场,我们都看到一些竞争对手在不断进步,包括车的外观、车的驾驶性能都有改进,这是我们意料当中的。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开发出能够代表福特品牌的车辆。在这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当中,我们应该让客户看到我们的价值观,福特品牌的含义究竟是什么,我们希望客户在一系列的竞争品牌中,一眼就能认出福特,知道福特代表着什么。我们希望福特的车辆能给大家带来很多驾驶的乐趣。如果你本身喜欢开车的话,我们的车能满足你想要驾驶乐趣的需求。如果你开车不太有经验,但是你开我们的车依然会感觉很好,因为我们的车会让你的驾驶感到非常方便,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车是不是能给大家带来驾驶的乐趣。

  福特的车也以安全性好而出名,大家听说福特这个品牌就知道它代表着安全,我们也会继续去做到这一点。今天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锐界和撼路者都在今天刚刚发布的中国C-NCAP新车安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五星安全的评级,另外我想强调的是EcoBoost发动机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驾驶的乐趣,同时也带来了燃油经济性。

专访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C-MAX它有点介于MPV和轿车之间,它的驾驶特点很像轿车,但是它也有很多MPV的功能。

  在中国或者全球其他地方,如果你现在问消费者他们是愿意买SUV还是MPV,大多数人都会说SUV,因为他们觉得SUV更有活力,更能代表他们的形象。所以,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他们所喜欢的SUV产品, 同时当他们表现出需要MPV产品的时候,我们也会推出C-MAX和途睿欧这样的产品。

  关于S-MAX是否会重新引入中国,我们在这方面暂时没有信息透露。我们已经开发了一款非常独特的、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SUV福特锐界。这也是因为我们了解现在客户会更愿意选择SUV而不是MPV

  福特锐界在中国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它满足了客户的需要,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未来就不会去造MPV,但是目前来看SUV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

  希望大家能够去展台看一看我们的车辆,包括我们的性能车、SUV等,这些都代表了福特对中国消费者的坚定承诺。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