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新卡罗拉涨2000 难道丰田1.2T能秒大众?

2016年10月19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真相实验室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9月底,丰田新款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10.78-16.08万。新款卡罗拉除了部分驾驶辅助配置上的提升之外,最大的看点就是引入了全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一口气推出了搭载1.2T发动机的10款不同配置的选择,代替了之前主销的1.6L动力车型,1.6L动力和1.8L动力车型只保留各两款不同配置选择,1.2T动力则成为之后的主销车型,这款1.2T发动机大众以及标致的1.2T发动机相比表现如何,动力又是否够用,本篇就告诉您答案。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新款卡罗拉售价10.78-16.08万,其中1.2T发动机替换了之前多数1.6L发动机的车型,而价格上则要比之前1.6L发动机车型贵了2000元,比如CVT GL、CVT GL-i以及CVT GLX-i等配置的车型。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老款卡罗拉1.6L车型没有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这也成为其诟病之一,而新款卡罗拉除了换装全新1.2T发动机之外,还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另外,牵引力控制系统启停系统也成为1.2T车型的标配,可以说这2000元花得值!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我们发现1.2T发动机车型尾部多了一个D-4T的标志,这就是这台1.2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四冲程汽油发动机的英文缩写,这也是丰田在中国市场投产的第二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9NR-FTS。从输出参数来看,其功率虽然略逊于1.6L发动机,但是扭矩更大,甚至超过了1.8L发动机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丰田的这款1.2T发动机不同于PSA的1.2T三缸发动机丰田1.2T采用了4缸结构,和大众的1.2T一样,属于丰田车系中比较少见的小排量低增压机型。这款1.2T发动机采用了双循环模式、缸内直喷、低惯性涡轮还有水冷中冷器等技术,说白了就是能够增效减排,同时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2T发动机将涡管直接结合到了缸盖上,提高发动机热效率,热效率达到36%,属于较高的水平,而四缸结构能够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前提下降低振动,同时保养成本与之前1.6L车型相当。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和几款同级竞品车型对比,同为1.2T发动机丰田卡罗拉功率上领先高尔夫,但相比标致308的动力数值还有一些差距,不过四缸发动机卡罗拉相比308的三缸发动机在振动上的表现会相对有一定优势。油耗表现上卡罗拉的综合油耗表现并不十分突出,与竞品车型相比差距并不大。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新款卡罗拉1.2T解读

  这款1.2T发动机卡罗拉发动机扭矩输出转速更靠前,1200转就能实现85%的最大扭矩,而在1500-4000rmp转速区间中依旧拥有不错的加速性,并不显得十分绵软。在实际的测试中,0-80km/h的加速成绩为8.6秒,和普通1.6L车型的表现差别不大,动力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

  1.2T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依旧延续一贯的输出连续性,虽然模拟设定达到8挡,但几乎没有升挡时的冲击感,城市驾驭中更加偏向舒适性。1.2T车型的底盘还是保留了在传统中略带运动的个性调校,转向偏沉,手感更有韧性,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总结:卡罗拉1.2T车型动力减排升级,车身稳定系统等之前没有配置进行了增加,可谓诚意满满,虽然售价相比之前的1.6L车型增加了2000元,但还是十分划算的。1.2T车型将成为卡罗拉的销售主力,当然为了降低门槛和满足有动力需求的朋友,1.6L动力和1.8L动力也保留了一些配置可供选择。整体来看新款卡罗拉在同级中的竞争力,无论在价格,还是配置上,都是十分突出的。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