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宝马中国刘智:M760Li领跑14款新车产品大年

2017年01月17日0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宝马M760Li xDrive于1月16日晚间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宝马7系家族旗舰,并提供卓越风格设计套件、M运动设计套件两种不同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两版本售价相同)。M760Li xDrive配备一系列空气动力学设计,动力部分搭载6.6L V12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宝马有史以来加速最快的量产轿车!新车售价265.8万,未来将以奥迪S8保时捷Panamera Turbo等为主要对手。

售265.8万元 宝马M760Li xDrive正式上市

售265.8万元 宝马M760Li xDrive正式上市

售265.8万元 宝马M760Li xDrive正式上市

售265.8万元 宝马M760Li xDrive正式上市

【领导及嘉宾合影】

宝马M760Li上市专访配图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刘智 博士】

  发布会结束后,搜狐汽车也对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刘智 博士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

  搜狐汽车请您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全新宝马M760Li xDrive这款车。我们想知道宝马M760Li这款车相比竞争车型有哪些不同,他们所面对的消费群体又有何种区别?

  刘智:M760Li xDrive这款车是目前宝马的旗舰车型,它代表着宝马百年造车理念。它将7系旗舰应有的豪华以及M所代表的驾驶两者有机结合,诞生出了3.7秒完成百公里加速的成绩,树立了D级豪华车市场标杆。其驾驶辅助、底盘调校、动力性能远远领先竞争对手,同时保留了宝马极富驾驶乐趣这个核心竞争优势。过去我们常说“开宝马,坐奔驰”,而我们在去年给全新7系提出了一个叫“开宝马、坐宝马”的口号,我们是想让这代7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越感。在保留驾驶乐趣的同时,在豪华性和舒适性上也不输竞争对手。我们还在7系上大力推行BMW个性化订制,进一步满足客户彰显自我个性的需要。

  这就自然而然地谈到了M760Li这款车的消费群体,它的潜在消费群体应该是那些国内事业成功的精英们,他们相比对手更有前瞻性,也更愿意追求新鲜事物,向往前沿科技和尝试。他们更富朝气,就像宝马车主平均年龄只有39岁一样,他们认为一部大型豪华轿车的意义并不仅仅用来体现事业成功,更是会让自己在驾驶的过程中得到一种极强的驾驶乐趣。

  搜狐汽车M车型在2016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

  刘智:按目前的情况来看,M在宝马整体新车销量中的占比还是比较低的。但它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提升宝马品牌的影响力。

  搜狐汽车宝马在2017年高性能产品,比如M-Power、M-Performance等,有什么具体的布局?

【宝马M4 GTS】

  刘智:2017年我们会向中国市场导入更多的M(包括M-Power、M-Performance以及M运动套件),但目前并不方便透露。目前可以透露的是中期改款的M4将会尽快引入,所有的M车型预计在2017年将实现50%的同比销量增长。

  搜狐汽车宝马在2016年豪华车市场遇冷的情况下是如何达到两位数的增长百分比的?

  刘智:2016年,BMW与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共计达到51.6万辆的销售成绩,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突破年销50万辆的大关。BMW品牌中,宝马5系全新宝马X1分别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X1的月销量达到了8000台。

【华晨宝马全新X1】

  经销商网络的盈利能力相比2015年有大幅提高,其中销量的增长是直接原因。此外,我们也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调整了经销商的 KPI考核。相比以往,我们让考核更简化,并推行一系列精简的措施。让经销商花费更多精力去关注本质的服务内容。这样我们就在销量经销商利润、品牌长久盈利能力三者间达到了平衡,这对一个车企来说是一个良性循环。

  搜狐汽车能不能谈一下宝马集团在2017年的销量目标以及规划?

  刘智:我们预计宝马在2017年依然能够实现增长,确保今年能够达到目标业绩,但具体目标是多少我们会在随后公布。至于产品规划,我们将在2017年向中国市场引入14款新车BMW+MINI品牌) ,M760Li是今年的第一款新产品,随后我们专供中国市场的1系三厢版将在春节后的2月正式推出、扮演销量增长重要角色的新5系也将在不久之后推出。

 

【宝马1系三厢版】

  搜狐汽车目前BMW品牌内部是如何布局的?

  刘智:BMW内部目前分为3个品牌:BMW M、BMW i以及BMW。其中M代表宝马百年造车精髓的极致, 电动车品牌 BMW i代表着前瞻性,最后加上BMW主品牌,在三个维度同时发力。

  其中M产品布局为金字塔形式,从上到下依次为M-Power、M performance、M套件,他们分别对应不同用户。源自赛道技术的M4 GTS位于金字塔塔顶、M760Li正好位于这个金字塔的中间,起到上下承接的作用。

  通过金字塔布局,我们意图加强M在中国的影响力,M所代表的运动、驾驶性能是宝马一直以来的品牌精髓。我们今年也将在全国各地将开展各种M线下体验活动,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宝马品牌。

  新能源车型方面,先说数字,2016年宝马新能源车达到了10万辆的销量,我们计划在2017年达到第二个10万辆,其中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紧凑型车、大型豪华车,轿车、SUV等,实现新能源车在产品线上的全面覆盖。同样基础设施建设宝马也走在前列,截至去年我们在全国共建有1500个充电桩,2017年我们计划再安装1000个。宝马也会给每台电动车的消费者免费安装充电桩

【宝马i3】

  至于自动驾驶,我们将与英特尔 以及Mobileye进行合作。目前7系的自动驾驶车在国内封闭道路进行测试,5系的自动驾驶车已经测试完毕(宝马自动驾驶车在中国封闭道路测试里程已达14000km)。到2021我们将实现全面的自动驾驶,之前我们的自动驾驶概念车Vision Next 100上就展示了纯自动驾驶的“悦享”模式以及驾驶员驾驶的“悦驾”模式。宝马推行自动驾驶技术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与品牌本身坚守的驾驶乐趣并不矛盾。

宝马Vision Next 100自动驾驶概念车】

  其他的产品服务方面,我们也有DriveNow汽车共享服务,目前北京上海以及成都都开展了试点,在适当时候我们会将试点城市的规模扩大。DriveNow的车型并不仅限于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也会同样得到共享。

【宝马云端互联服务】

  此外还有我们刚刚推出的宝马云端互联BMW Connected服务,它代表着未来的行业的变革,售后方式的变化。它是车主的一个数字化伴侣,能够通过手机APP在云端控制车内的功能、确定日程并设定导航、预约维修保养等。这也是宝马首次将互联驾驶的相关服务结合在一起。

  搜狐汽车如何看待竞争对手们在全新产品上的发力?对即将来到中国市场的全新5系有什么展望?

  刘智:2016 年BMW在全球共交付了236.7万多辆新车(包括宝马mini劳斯莱斯),中国交付了51.6万台(同比增长11.3%)。之前我也提到过销量并非宝马唯一追求的目标,我们更看重品牌可持续的发展。竞争对手们在全新产品上的发力并不会影响到宝马。现款5系处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还依然能够成为细分市场的冠军,因此我们对全新5系充满信心。

  搜狐汽车2017年宝马在中国将怎样扩大势头?

  刘智:这离不开品牌影响力,宝马品牌在无人驾驶、数字化营销等方面展现出创新能力,从而让品牌更年轻化,客户集团也在不断向下延展。比如即将推出的1系三厢版,代表着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和实践,1系三厢版是唯一一个为单一市场推出的单一车型,专门为中国客户度身定造。

  其他方面宝马采用贴合市场态势的方法,比如数字化等前瞻性的营销、包括线上和线下互动式体验营销,让更多潜在客户体会到宝马的乐趣。在过去的2016年我们做了很多互动互动式营销,比如全新X1音乐会的线上直播,受众超过千万级别;国产2系旅行车的发布会采用了都市话剧的形式……宝马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不同群体采用更加新颖的方式,让消费者认识到宝马并非高高在上的品牌,而是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品牌。

  搜狐汽车在很多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制造行业的大环境下宝马如何面对竞争?宝马如何保证未来的品牌定位?

  刘智:创新能力是宝马品牌的核心战略要素之一BMW品牌为行业,社会带来了很多革新,展示了宝马对未来的想法,共享经济、智能互联、无人驾驶。宝马乐于看到行业出现变化,并欢迎竞争。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所拥有的研发能力、财务能力足以支撑对未来前瞻技术的开发,这是我们相比互联网企业的一个优势。当很多品牌还在谈论构想的时候,宝马已经付诸实践了。因此我们十分欢迎竞争,竞争会带来新的观点、构想、技术等,竞争也会进一步激发宝马品牌的创新能力,从而确保未来的品牌定位。

宝马Vision Next 100自动驾驶概念车】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