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长安CS35/丰田RAV4等热门SUV改款换代前瞻

2018年06月01日02: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搜狐汽车 车先知】谈及2018重磅改款换代SUV,出镜率最高的一定是奥迪Q5L、宝马X3这种关注度高但价格也相对偏贵的产品,说来说去也不觉得新鲜了。所以今天咱不聊豪华品牌,价格扎堆在10万--30万的相对亲民区间里,同样不乏正筹划改款/换代的热门车型,它们各自更新升级是在何种局面下进行的?升级后又有哪些看点?逐一开诚布公地深挖,会发现还是挺有意思的...

  · 先从销量不错但不容乐观的传祺GS4开始

  从时间上说,传祺GS4改款已经很近了,就在本月16日。而后从时机上说,眼下广汽传祺GS4依然是热销SUV第一阵营成员,但相比去年或更早的销量Top 3地位的确下降了不少,且宝骏530等新晋对手越逼越紧,对于哈弗H6也难以形成威胁,此时推出大改款车型,对于传祺GS4是很有必要的。

  · 中期改款Sportage近期已发布,起亚KX5“长点心吧”

  韩系车推陈出新是非常快节奏的,海外版新款Sportage已于5月25发布,东风悦达起亚KX5大改款版本也不会太遥远了。如果参考海外版,新款Sportage最大亮点是搭载一套由2.0T汽油发动机+48V电气系统组成的轻度混合动力,这种动力搭配被引入可能性不大;所以预计起亚会重点针对设计、配置层面升级,改善现款内饰科技感、智能互联配备缺失的现状,以此改善日渐边缘化的市场表现。

  · 已经习惯了RAV4中庸低调,但丰田这次准备赌把大的

  2016年中期改款后,RAV4荣放在面对奇骏/CR-V时依然讨不到便宜,不过丰田车迷可以从现在开始期待全新RAV4引入了,全新一代车型于3月海外发布,而在海外版发布之前,一汽丰田官方早在今年1月就表示全新RAV4将在2019上半年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很多动力、科技或配置升级都是预期中的,但其造型风格变化出乎很多人意料,可以说彻底脱离了中庸、城市路线,转而向硬派发展。

  · CS35将于下半年换代,长安准备打造一款小号CS55

  随着CS55推出,CS75大改款,长安SUV家族里还在用“上个时代”设计语言的就只剩CS35了。全新CS35已有谍照流出,外观内饰风格与CS55相似,此外新车将提升轴距,由现款的2560mm提升至2600mm,动力配备则依然会以1.6L发动机作为主力。即便造型已经赶不上时代潮流,但CS35目前月均销量也能做到万台以上,而通过外观内饰大手术无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表现。

  · 文艺男青年最爱,全新斯巴鲁森林人好像与现款没啥区别

  全新森林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上市,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造型,CVT、2.5L、水平对置与全时四驱等这些关键词都还在,说是换代,其实要说小改款也有人信。但全新森林人确实脱胎于SGP全球模块化平台,很多科技配置都有升级,2.5L水平对置发动机也经过重新打造,通过电动机辅助令车辆起步更轻快,新发动机与电子辅助系统结合也会更紧密。

  · 您还记得合资中型SUV里,有全新胜达这个选项吗?

  曾几何时,全新胜达、丰田汉兰达与雪佛兰科帕奇,是国内合资中型SUV仅有选项,如今汉兰达依然如日中天,科帕奇则彻底宣告失败,全新胜达虽然苦苦支撑,也无法避免彻底被边缘化。全新一代格越(Santa FE)于今年3月发布,外观时尚、配置丰富外加空间够大,最起码从初步体验看,这款车(甚至延伸到未来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继任者)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韩系车的基本要求。

  · 上述车型,眼下境况不如意者居多

  一次改款换代能很大程度上“逆天改命”,以往日产奇骏、宝马3系等等,这都是很好的例子,甚至有的品牌会在经典车换代前后改变其市场定位,起亚、大众都是个中好手,擅长高低搭配/错位竞争。至于本文车型,它们各自境况都不是很理想,尤其传祺GS4、长安CS35这种取得过更好成绩的产品会更希望能“翻盘”;而起亚KX5、现代全新胜达本来就处于低谷期,海外原型车升级,对于国产版本无疑将是一次触底反弹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