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中国汽车市场SUV三个流派谁主沉浮

  曾经一段时间,国内SUV企业参差不齐,彼此间无序竞争,相互压价。经过残酷的市场洗礼后,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主要有三个流派。

  首先是正宗血统的SUV,如大切诺基(切诺基新闻,大切诺基说吧)、雪佛兰开拓者;其次是出生越野世家,以实用性能为代表的帕杰罗速跑、郑州日产帕拉丁等;最后是出生皮卡世家的“简化SUV”,如长城赛弗和中兴旗舰。

  对实用性为代表的郑州日产帕拉丁来说,其直接竞争对手主要是CR-V以及北京现代途胜。而CR-V是去年中国市场上消费者既爱又恨的一款经典产品,目前因其召回导致不少非议。尽管如此,消费者依然对其宠爱有加,尤其是昂贵的进口CR-V.正宗血统的SUV雪佛兰开拓者,已经达到国产化要求,但主要的大件还需要进口。一直生产皮卡的郑州日产,除借助SUV帕拉丁扭转效益外,宣称将生产MPV等多功能休闲车,而北京吉普北京奔驰则在努力挖轿车市场的墙角。

  去年,“简化SUV”派的企业在竞争中,由于采取差异化的战略抢占了先机。在中国汽车市场上,2.0L排量一直被称为黄金排量,其轿车市场成为众多商家的必争之地,SUV也不例外。统计显示,从去年10个月来看,售价在15万到20万元之间的中高档SUV,占居总销量的62.36%,这些SUV厂家中绝大部分来自“简化SUV”派。

  一些“简化SUV”派的SUV自主品牌,其排量均不超过2.4升,如长城哈弗排量为2.4升、奇瑞瑞虎为2.4升、2.0升。华泰、长城、吉奥等加快了研发柴油车的步伐,与国家提出的节能环保要求不谋而合,这也是“简化SUV”派的另外一条生存之道。

  目前,中国SUV的柴油化正在形成气候。专家认为,SUV要生存,不管哪个流派,选择柴油将成为这些企业新的竞争焦点。因为在节能方面,柴油机优势明显,同排量发动机,可比汽油机节油30%~40%。

  对此,有汽车分析师认为,SUV不同于轿车,不管它们出身什么门派,技术还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拥有技术才能不断扩大市场。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UV | 流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